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精准帮扶乡村儿童 安利第八次获中华慈善奖

发布: 2021-09-06 16:00:2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利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利公益基金会自2015年推出的公益项目“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因有效改善乡村地区3-5岁儿童营养不良等健康问题,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这是安利第八次荣获得这一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
 
\
“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中华慈善奖于2005年设立,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等,由民政部负责实施,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公益慈善是安利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聚焦儿童营养和健康,是安利一贯的公益主题。2015年,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启动“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项目从营养干预、营养教育、社会倡导三方面发力,通过免费发放含有钙、铁、锌、叶酸、烟酰胺等17种儿童成长所需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营养咀嚼片,配套学前儿童营养健康食育课程,精准帮扶贫困地区3-5岁儿童改善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迟缓、贫血、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等健康问题,阻断隐形饥饿和贫困的代际循环。
  为5加油项目开展6年来,覆盖青海、新疆、甘肃、山西、湖南、广西等共11省24县833所幼儿园,累积发放营养咀嚼片超过4000万片,开展营养教育课程25,000课时,为93,000名儿童带来营养福音。2019年,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评估,项目覆盖儿童生长迟缓率从17.6%下降到1.9%,贫血率从37.6%下降到11.4%,均提前完成国民营养计划2020年目标。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10年来,立足乡村,先后开展“春苗营养计划”、“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解决乡村学童的营养问题,足迹遍布31省319县,受益儿童超过310万,同时积极推动公共政策优化,形成解决营养贫困问题的长效社会机制。
  在全国脱贫攻坚目标完成背景下,儿童早期发展步入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新阶段。据医学权威期刊《柳叶刀》数据测算,中国有约1743万儿童面临早期发展不良的风险,占世界早期发展不良风险儿童总数的8%。物质匮乏已经不再是制约儿童健康成长的唯一瓶颈, 取而代之的是乡村家庭养育意识不足、养育观念陈旧、育儿技能和教养手段单一。又因城乡发展差距,对比城市儿童,乡村儿童营养、认知、语言、情绪及社会性发展显著落后,他们的早期发展更需重视。 
  面对儿童早期发展的关键期,安利公益基金会在今年启动了“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发展计划”,通过为农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早期发展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家庭养育环境;开发适合农村家庭的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提高农村养育人健康意识和养育技能,降低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迟缓风险,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水平,帮助每个孩子都拥有健康成长的机会。
  截至2020年底,安利为中国社会公益事业捐赠款项达9.34亿元人民币,在儿童、环保、志愿者服务等领域,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6062项,推出了春苗厨房、为5加油、环保嘉年华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利为抗击疫情累积捐款捐物达6400余万元。同时,安利创立以营销人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用行动传递爱心。截止目前,安利在全国共有202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超过10万人,志愿服务小时累计超过286万小时。这些志愿者广泛活跃在教育、环保、救灾、大型赛会等活动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