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云南小伙误入传销被解救,如今他带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来感谢

发布: 2021-09-02 15:26:10    作者: 佚名   来源: 贵州都市报  

  8月24日,凯里公安局收到了,云南楚雄小伙子小夏,带来的一封感谢信和一张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照片。
 
\
\
 
  时间切回2019年11月,凯里公安局接到从云南赶来的一对夫妻求助,其儿子夏某于2019年10月17日到凯里后失联,疑似进入非法组织,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找。
  接警后,凯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小夏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获悉他目前状况以及所处位置,再加上传销人员往往狡猾、谨慎。
  民警只得根据小夏父母提供的信息,以及小夏到达凯里的时间为基础,查看监控并走访调查多处民房聚集区域。
  最终捕捉到小夏和一群人,10月12日晚上从大十字闪过的画面。
  警方断定:“如果小夏被传销组织控制,人机分离,他身边这些人一定都是重要的线索。”
  随后,民警又在路面监控中找到了与小夏同行的人员,一个藏匿在凯里某出租房从事传销活动的团伙很快浮出水面。
  “这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一旦打草惊蛇,这些传销人员更换窝点,寻找小夏将更加困难。”凯里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黄明镜说。
  2019年11月11日,传销团伙成员被抓获。
  躲在其他窝点的其他核心人员闻风逃往湖南,凯里公安一路紧追,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不到一个星期时间,这个传销组织土崩瓦解。11名传销组织头目被抓获,包括小夏在内的20名受害者被解救。
 
\
 
  经查,犯罪嫌疑人肖某、韦某某、杨某某、陈某生、付某某、彭某、石某某等人担任该传销团伙的核心人物,是从其他地方流窜至凯里作案的。为迅速敛财,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外壳,做起了违法犯罪的活动。
  “我们熟知的传销模式基本上都是洗脑模式,这个传销组织不同,他们是通过网络交友,以帮找工作等理由,接近受害人,熟悉一些后便提出见面,见面后就将受害人关起来。”
  黄明镜表示,受害人被控制后,传销组织骨干就会通过威逼、利诱、暴力等手段,逼迫受害人骗取家人、亲戚朋友购买传销产品。
  并抢走受害人手机,取走其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的钱,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案件侦破,小夏与父母顺利回到云南,结束了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时隔一年多,在父母的陪伴下,小夏再次踏上凯里,将一封写满自己感激之情的信郑重地交到了凯里公安民警的手上,感谢他们在2019年,将自己从虎口救出,从而改变命运。
  “我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第一个就想告诉凯里公安,告诉那群解救我的人民警察,感谢你们对我的深夜搜救,感谢你们勇闯传销窝点将我救出,也感谢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寻找。”
 
  民警提示
  有房子出租的市民,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的租客,观察他们是否从事传销活动。
  正在找工作,或者独自生活的单身年轻人很容易被传销组织盯上,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轻信这些“所谓”的朋友。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邀约”。如果确定自己进入了传销组织一定要沉着冷静,装作不知情,找到机会趁机逃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