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新型传销自称“养老金”骗取超1000万元

发布: 2021-09-01 12:29: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潍坊网警巡查执法  

  传销让多少人家破人亡,传销是违法的,但是传销却层出不穷,近日,警方又破获一起新的传销案件。
 
  新型传销打"养老金"幌子警方捣毁70个窝点
  中高档小区两三个人租一套房子,谎称跟缴纳“养老金”一样,由后来的人帮助先来的,即使拉不到下线也赔不了钱……7月16日6时,城阳警方组织400余名警力同时出击,一举端掉了一个打着“民间信资互助”的幌子从事非法传销的组织,抓获组织人员129人,捣毁70个传销窝点,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外地女来青举报传销
  5月26日,城阳警方接到合肥王女士的报案,说是曾经骗取了她5万元的同乡马某最近一段时间在城阳出现,向警方进行求助。根据王女士所描述的,马某没有经营商品也没有任何的经营活动,最终警方判断这纯粹就是一个非法的传销组织。
  城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黄永辉告诉记者,根据报案人所提供的一些线索,他们终于在德阳路和华城路附近的两个居民小区的住宅内发现了有人从事传销活动,“这个传销组织的成员具有一定的地域性,根据我们排查的结果,通常都是几个人租住一套房子,最终我们查出了70个窝点。”
  据黄永辉介绍,在摸排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参与传销组织的不少人员已经打算购买前往连云港的火车票,准备离开青岛,与此同时警方的摸排也已经基本结束,于是趁着传销人员在离开青岛之前展开了行动,7月16日6时,在参与传销的人员还没睡醒之际,警方组织了400余名警力对70个传销窝点同时出击,最终抓获了传销组织人员129人,该组织最顶层人物金某也在行动中一并被抓获。
 
  会费到账立马被分光
  在对此案的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参与该传销组织的不少人员并没有认识到这其实就是非法传销。
  据介绍,该传销组织所宣称的是一种被称为“民间信资互助”的传销方式,用他们的话讲就是“信息和资金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制约从而产生积极的影响”,该组织自下而上分为6个级别,分别是发展层、三星、四星、五星1、五星2和五星3,每人最多可发展3名下线,当一个小组的人员下线满额后会整体升级,每当有新人(发展层)交入会费后,介绍人可以拿5000元,三星成员拿5000元,四星成员拿4000元,五星1拿8000元,五星2拿10000元,作为最高层的五星3则可以拿到18000元,这样5万元钱在到账之后便会立马被分光。
  “他们把这种传销方式比喻成了养老金模式,谎称交的入会费现在帮助别人,以后团队人数不断增加,反过来帮助他们的人就会越来越多。”黄永辉警官介绍说,传销组织人员正是以这种方式层层盘剥新入会人员。
 
  新型传销更具欺骗性
  传销组织设置了出局制、淘汰制等多种制度,作为最顶层的五星3人员在人员满额之后会自动出局,如果还想继续参与则必须从发展层做起,而当一个人员没有拉到下线时,在升级到四星之后会被淘汰,之前其所交的5万元入会费也能从提成当中全部拿回,“这样就给了人一种错觉,即使参加了组织拉不到人入会也不能赔钱。”黄永辉警官说。
  据介绍,该组织与其他传销组织所不同的还有一点,新加入的人员并不会被限制人身自由,会任由他们在老家继续发展下线,而且这种被他们认为“赚钱”的投资也只会介绍给亲戚朋友,这样的成功率也就会更大,同样也更具有欺骗性,为了增加新人入会的成功率,他们甚至会谎称邀请某银行行长来给新人们讲课,并拿出多种编辑过的视听资料给新人看,谎称该模式是国家允许的。
  据介绍,目前抓获的这129人当中,有7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还有14人取保候审,案件的总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传销头目是自立山头
  在城阳区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被抓的该传销组织头目金某,他在该组织当中属于最高层的五星3,说起自己的这个传销组织,金某说他也是因为之前参加了别的传销组织赔了钱,这才组织人员来青岛重新干了起来。
  金某说,2011年的时候,他在合肥参加了一个类似形式的组织,也是交入会费,“那时候我们每个人交69000元,在一个星期之后会返还19000元,实际上交上去的还是50000元。”金某说,他在交了这些钱后,只拉到了一个人入会,钱也要不回来,于是他自己就联系当时在会里的二十几个人一起来到了青岛,根据原来传销组织的模式稍加变化,研究出了现在他使用的这种模式,“我们直接省去了那19000元,重新制定了分配制度,我就直接当了最上层。”说起这样做的原因,金某表示,因为自己投入的钱没要回来,而且感觉这种方式来钱快,“一个周期下来,能挣到660万元,当时就非常心动,能挣到钱。”金某坦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