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养生三大原则——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

发布: 2021-09-01 11:54:34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从本质而言,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可以囊括各种养生学说。饮食养生以养精(形)为主;行为养生以养气为主;心理养生以养神为主。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定义的核心要素是,身体上、心理上、社会适应能力上以及道德上的健康。心理健康、行为健康以及“合理膳食,戒烟,心理健康,克服紧张压力,体育锻炼”等。
 
\
 
  综合以上可知,世界卫生组织虽然列举了诸多项具体内容,但是,这些具体内容都可以按照“三大原则”进行归类,故可将其概括成养生的“三大原则”。例如,合理膳食就是饮食健康;心理健康包括道德健康;行为健康包括社会适应能力、合理饮食行为;戒烟属于行为健康;克服紧张压力属于心理健康和行为健康;体育锻炼属于行为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要素是对健康的具体描述与要求,属于目标范畴。《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一书,将其从养生三大原则角度阐述,为健康的基本要素补充了具体的方法。基于此,《养生理论应用枢要》明确以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为中医养生的三大原则,是有理论与实践依据的。
 
\
 
  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关系国计民生。让我们将每个人身心健康的个人梦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希望每位读者都能够通过《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一书,读以致用从中受益,身心健康延年益寿,享受科学养生带来的美好生活。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