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贺兰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传销案件

发布: 2021-08-31 15:51:48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贺兰  

  2021年8月9日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备勤室的沉寂,当听到“最后一名传销人员供述了”的消息后,大队民辅警一扫刚刚躺下的疲态,争先恐后地向办案区跑去。因为他们知道,“心心念念”的那名传销人员“开口”了。
  2020年,贺兰县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奂某某纠集40余名传销人员讲课。经查,奂某某自2018年9月流窜至贺兰县,以“短期移民工程”“双向移民工程”诱骗不知情群众参与其中,从中非法牟利。在侦查取证过程中,部分传销线下线人员对主动到公安机关如实说明情况有所顾虑,导致证人笔录数量不够,且体系结构未能完善,故只能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但部分群众因对“取保候审”这一强制措施不够了解,因此当看到犯罪嫌疑人在外“正常生活”时,大部分已经取证的下线人员对公安机关产生了怀疑。无论办案民警如何解释法律法规,群众都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感觉。这就导致了部分已取证且在办案民警的讲解下看清骗局的群众,转身继续投入于这个虚假的“国家保护的项目”中。
\
  与此同时,我局经侦大队主办民警顶住群众质疑与案件侦办的双重压力,多措并举,加快固定证据资料的步伐。同时,主办民警先后前往甘肃、青海、南京等地取证,在短短10天内制作证人笔录70余份。
  2021年8月8日,经侦大队得到了奂某某将组织其管理体系传销人员于贺兰县某小区聚集的信息。经谋划部署,在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共在现场抓获传销人员21人,查扣用于发放传销工资款1万余元。8月11日,主办民警通过5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奂某某抓获。历时14个月,该犯罪嫌疑人的成功逮捕标志着案件成功侦破,也让众多下线人员认清了骗局。
  贺兰经侦在近年来不断突破、创新办案方式方法,总结、提炼优秀技战法,案件侦办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办的“5.20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目前已有12名犯罪嫌疑人被宣判。经过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的努力,人民法院对传销案件中“空资格”做出了认定,认为“空资格”在传销体系中起到了承接上下作用,不应剔除,给银川市乃至全区办理聚集性传销案件奠定了方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