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包治百病”?模式或涉嫌传销

发布: 2021-08-30 16:25:30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堂  

  近日,有网友尹先生向本站反映,称万古基缘(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古基缘)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是癌症患者和预防癌症的食品级的终极植物药,产品夸大宣传而且其模式和传销很像。
 
  可治百病的“神奇”产品
  尹先生表示,2018年11月在直接推荐人刘女士介绍认识了一个姓司的中医大夫,在利用别人的养生工作室对身体全身进行了一次检测,检测出说有糖尿病等疾病,尹先生当时并不相信,在他们几个说服下,随后去参加了天津市西青区万古基缘产品说明会。在会议上他们的姚总亲自在会议上说万古基缘产品功效如何神奇,治愈了多少病例。当场有很多人员在分享。姚总也在万古基缘会议上再一次说道没有效果退款,听了产品说明会议后。刘女士和万古基缘公司讲师司先生再次找到尹先生并当场承诺4000多元能治糖尿病保好,并且能调理好他的全身疾病,治不好全额退款。然后尹先生就从刘女士、讲师司先生手里开始购进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产品服用。
 
\
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
 
  “自从 2018 年12月到2019年6月,共使用了51瓶,折合人民币31552元。但是2019年6月26日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有不同程度的增高。在此过程中,他们说喝的量小,让加量,这样我就坚持服用到现在,现在病情不但没有治好,反而加重了。有时有痛疼感,医生告诉我需要药物治疗了,可能终生都需要药物治疗。因为这个多次与公司相关人员沟通要求退款,都没有得到答复。”尹先生说。
  通过企查查了解,万古基缘成立于2000年11月,法人及唯一股东姚清春,2017年7月13日企业名称变更为万古基缘(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前企业名称是天津长青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同时注册资金变更为1亿,但实缴资本50万元。
 
\
 
  万古基缘 注册资金1亿实缴50万
  据其官网介绍,万古基缘是由姚清生先生独资创建的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超级健康食品的国际集团。2012年在加拿大建成现代化工厂,工厂年生产能力达十几亿美元。在中国设有生产基地。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是万古基缘旗下的一款产品。万古基缘让千千万万的病患者恢复了健康,创造了无数个医学上无法企及的奇迹。万古基缘的目标为5年内累计销售额达到200亿元以上,使“万古基缘” 成为世界健康食品的第一品牌。
  目前万古基缘的主打产品就是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据尹先生提供的材料来看,他们宣称这款产品效果显著,能够预防或治疗疾病。甚至连肝癌患者服用万古基缘产品,身体都调理正常。
 
\
万古基缘 治疗癌症患者
 
\
万古基缘治疗糖尿病患者
 
\
万古基缘“包治百病”
 
  更为夸张的是,癌症前兆、乳腺癌、肺癌晚期患者、毛发红糠症、糖尿病、心脏病、肝硬化、痛风、肾病、鼻炎、颈椎、腰椎、早期冠心病、腿疼、腿软、斜视、便秘、半身麻木、妇科疾病……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服用万古基缘植物复合浓缩液都有明显效果,甚至疾病消失,身体比之前更好。在万古基缘代理的朋友圈里,这款产品功效神奇,代理们一直强调坚持使用这款产品,能“调理”好多疾病。可谓是“包治百病”!
  一款普通的食品,且并没有正规保健食品批文等“蓝帽子”信息。却宣称包治百病,而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广告宣传法》第一章、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第二章第十八条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二)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三)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 (四)与药品、其他保健食品进行比较;
  保健食品广告应当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承诺的无效退款根本不存在,普通食品不能宣传或暗示治疗、预防、缓解疾病功能,万古基缘已涉嫌虚假宣传。
 
  投资8000可创业,奖励计划或涉嫌传销?
  除了虚假宣传外,天津万古基缘运作模式同样备受质疑。
  一段万古基缘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总演讲——为什么选择万古基缘?的视频中说:在万古基缘你可以获得健康和长寿,你可以得到个人的成长和能力的提升,你可以获得时间和空间的自由,您投资8000元便可以创业,通过努力可以成就辉煌的事业......
 
\
万古基缘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总演讲
 
  据了解,加盟万古基缘的会员共分为三个级别七大奖金,分别是2000元(2瓶)的普卡会员,4000元(4瓶)的银卡会员和8000元(8瓶)金卡会员。
 
\
 
  万古基缘经销商在讲奖金制度
  一、对碰奖,小市场业绩的 10%。普卡会员日封顶 1800 元,银卡会员日封顶 3600 元,金卡会员日封顶 7200 元。二、层碰奖 从第 2 层至第 6 层 20%,第 7 层至无限层 10%。同一层的两个部门中至少各有 1 个首次购货订单,按最小首次购货金额计算。三、领导奖 按推荐关系,紧缩制,也含重复消费。领导奖代数 获得每代对碰 收入比例 要求直接推荐金卡会员的人数(直接推荐会员首次购货的 总业绩相当于金卡会员的个数),或级别。四、重复消费奖 首次购货 2 瓶计 1 个月的重消业绩剩余,首次购货 4 瓶计 2 个月的重消业绩剩余,首次购货 8 瓶计 4 个月的重消业绩剩余,重消 1 瓶累计 1 个月的业绩剩余。五、营运中心(或专卖店)服务费 首次购货金额的 2%,重复消费业绩(金卡会员每瓶 300 元,银卡会员 400 元,普卡会员 500 元)的 2%。六、综合税收5% 。七、福利奖。
 
  而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万古基缘正是采用金字塔模式,通过发展下线会员牟取利益,在会员加入时明确告诉会员通过发展下线会员以及不同层级会员来获得不同报酬,具备传销的明显特征。其所谓的商业模式,说到底就是最底层为上层“买单”,受损失的永远都是普通的消费大众,而且商业模式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会员维权会面临很大困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