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今日处暑!养生秘诀快请收下

发布: 2021-08-23 17:01:35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时至处暑,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副热带高压也向南撤退,气温逐渐下降,暑气渐消。处暑意味着酷热难熬的天气到了尾声,这期间天气虽仍热,但已是呈下降趋势。
 
\
 
  “多事之秋”,在养生学上指的就是:秋天,冷热交替,很容易因防护不当而出现病症,以至于无法健康迎接寒冬的节气的到来。因此处暑时节,一定要牢记“四大秘诀”,以保证健康入秋。处暑时节,该如何养生?
 
  秘诀一:优质睡眠
  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处暑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因此,从养生的角度来看,此时保证充足睡眠显得十分重要。
 
\
 
  秋季是收敛阳气关键时节,高质量的睡眠可以帮助机体收敛和储藏阳气,可以让人保持精神,也可在冬天来临之前保存能量,养精蓄锐。尤其是对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气血阴阳俱亏,会出现昼不精,夜不瞑的少寐现象,因此选择优质寝具来辅助提升睡眠质量,对老年人来说更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对于有条件的人来说,可适当增加半小时午睡时间,即使无法睡着,闭目养神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
 
  秘诀二:注意养胃
  处暑之后,早晚温差变化开始明显,肠胃接受不了忽冷忽热的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和适应性就会随之降低。这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肠胃病,加之饮食不当,这种不适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加重,因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这时我们应该少吃点辛辣的食物,多吃一点清淡食物。此外增加酸性食物,酸味有润肺收敛的作用,而秋季需要的就是固护肺阴。
 
\
 
  秘诀三:通风祛湿
  俗语称,“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此时虽已入秋,但暑去仍需一段时间。气候处于阳消阴长的阶段,温度仍较高,加上时有秋雨,湿气较重,湿热并行,所以有“秋老虎”之说。另外,昼热夜凉,气候寒热变幻,稍不注意容易伤风感冒,陈年旧疾多有复发。祛暑湿先要做到多开窗通风,尤其是一早一晚,正所谓凉来暑自消。留滞在身体里的暑湿,可用捶背的方法开宣肺气,开启身体的肃杀之气来祛湿。
 
\
 
  秘诀四:护脐防凉
  护脐防护很重要-处暑节气过后,天气渐凉,人们也开始从防暑降温逐渐过渡到防凉保暖上来。肚脐部位的表皮薄,皮下没有脂肪组织,但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神经丛,因此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并且最容易穿透弥散。
 
\
 
  若防护不当,比如晚上睡觉暴露腹部,或者年轻爱美的女士穿露脐装,凉气都很容易通过肚脐侵入人体。如果凉气直中肠胃,就会发生急性腹痛腹泻而呕吐,如果天长日久,凉气逐渐积聚在小腹部位,还会导致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人生一切成就的财富根源,更是关系国家强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大命题。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于智敏教授和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明先生联袂主编的当代养生理论奠基之作——《养生理论应用枢要》,是一份来自健康的邀请,希望您则其善者而笃行之,踏上健康幸福之路。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