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胡远江:为什么行业整体复苏,而团队领导人却哀声一片?

发布: 2021-08-19 10:04:36    作者: 胡远江   来源: C营销  

  “在创新的过程中,一定要系统化的思考,坚守直销核心的底层逻辑。一定要以人为本,把合作者的利益保障作为核心价值观来推动。”
  在本期的节目里面,我会跟大家谈论到一个比较有戏剧冲突性的话题。这个话题就是,为什么行业整体复苏,但行业的团队领导人们还哀声一片。
  我认为,这里面实际上反映的是变革、传承与发展的问题。我个人的观点有以下几点:
  第一,顺势而变,拥抱互联网。用全新的技术加载在直销行业上,进行升级迭代,这是大的趋势,没有谁可以阻挡,没有哪个组织可以置身事外,更加没有哪一个营销团队和领导人可以忽视这样一种潮流变革。
  第二,在变革的过程中,一个核心的原理是形式可以变,工具可以变,技术也可以变,但原有的利益体系不能完全割裂,尤其是长期以来支撑整个平台发展所需要的营销成果,及其所带来的企业利润。
  所以,安利公司尽管花了长达10年的时间来推动变革,但它始终坚守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保障经销商伙伴的利益,这应当是企业应有的深刻认知。
  第三,在变革的过程中要认清楚,是组建多元化的营销渠道还是用多元化的营销手段来赋能。如果是建立多元化的营销渠道,一定要在产品、价格、利益、品牌上有清晰的区隔,让每一个体系都是独立运行的闭环系统,这样就不会冲击到原有的直销体系。
  第四,一定要清楚企业的变革、创新、赋能、新技术的运用等,都是长期的转化的过程。所以,在这里面一定要有系统性的思考,不要因为一个环节的变化,就破坏了整个生态的平衡。
  比如在直播中经常会运用一些秒杀折扣的方式,去推动产品的销售,这个没有问题。但关键是产品是什么,是直销中的主打产品,还是辅销产品,这一定要有差异。
  另外,在直播平台上进行产品售卖,由于平台的私域流量很大程度上是直销成员和团队的贡献,就一定要思考成交的成果和他们有没有关系,而不是平台单边主义的做法。安利公司为了推进这种变革花了10年时间,其中成立了一个很重要的组织对话小组,就是与领导人们反复求证、深度研讨,彰显了世界头部企业在传承、创新、变革上面的审慎和均衡。
  所以,在创新的过程中,一定要系统化的思考,坚守直销核心的底层逻辑。一定要以人为本,把合作者的利益保障作为核心价值观来推动。这样才能真正的形成整个组织发展模式的迭代、创新和升级,才能真正的打造全新的动力引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