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涉案金额高达千亿元!新型传销骗局13名嫌犯被提起公诉

发布: 2021-08-18 14:17:12    作者: 佚名   来源: 潍坊网警巡查执法  

  提起传销,相信大家都会避而远之,但如今,一些新型传销骗局,却是让人防不胜防。前段时间,綦江警方就破获一起以“外汇投资”为噱头的跨境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
  2021年3月22日,綦江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高某、李某等1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据犯罪嫌疑人冯某介绍,自己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炒外汇,赚美金”的宣传广告,出于好奇就与对方联系,仔细询问起来。“就说怎么投资外汇进行赚钱,回报有多高等等,而且特别强调是美金,反正就是稳赚不赔。”犯罪嫌疑人冯某说。
  外汇、美金、自由进出、收益稳定,在对方联系人的花言巧语鼓吹之下,和冯某一样,好几个年轻人都憧憬着发财梦,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为了让平台看起来更逼真,“普顿”外汇投资交易平台每天还会调整汇率波动,这一波操作很大程度上减弱了高某等人的顾虑。
  除了让会员尝到高收益的甜头,为了提高平台的真实性,平台方还会组织会员前往所谓的总公司实地考察,进一步打消会员心头顾虑。在不法分子的精心伪装下,不少受害人更加确信了该平台的真实性,高某等人彻底放下了心理的防备,不断往该平台追加投资。“投了好几十万,父母的退休金、兄弟姊妹的积蓄全部投进去了,谁知道这就是个骗局啊。”犯罪嫌疑人李某说。
  一段时间以后,高某等人发现,通过这个平台,除了可以获得资产增值所带来的“静态收益”外,还有一种所谓的“动态收益”,也就是发展下线,可以迅速获得高收益。原来,该平台设立了“盈利分享”“佣金返利”等奖励机制,以发展下线人员的数量以及投资总额作为奖励依据,并相应逐渐升级成为不同等级的经纪人,诱骗、激励加入者积极发展下线。
  看到这样的奖励机制,高某等人逐渐不满足于单纯的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开始通过微信聊天、当面介绍等方式向他人宣传“普顿外汇”平台的经营模式、收益前景,诱导更多的人员加入。就这样,高某等人在高额回报的驱使下,开始不停发展下线、抽取佣金,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已然触犯法律,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正当高某等人沉迷在“发财梦”中的时候,2019年12月19日,“普顿外汇”平台崩盘、跑路的消息震动了整个外汇圈,一夜之间,“普顿外汇”的投资者们在该平台的账户几乎全都变成了负数。
  事后,经依法查明,“普顿”外汇投资网站在全国各地以拉人头加盟的方式,利用网络交易平台从事外汇炒作,涉嫌跨境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平台注册会员达170万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1000亿人民币,2019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集群打击,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綦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副队长郭毅介绍。
  綦江区公安局随即抽调精干力量形成专班对该平台在綦江区的涉案情况进行研判。专案组初步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层级关系、牟利方式、骨干成员情况,并将犯罪嫌疑人一一抓捕归案。
  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扣涉案资产2000余万元,其中查封房产13套,查封车辆2辆,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目前,高某、冯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整个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