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系列之三 安发观音亭:传承慈善文化

发布: 2021-08-16 14:59: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生物  

\
 
  安发观音亭位于回回山顶部,这里风光旖旎,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幅精妙绝伦的风景画。东面高坑村依偎山脚下;西接的坂中村尽收眼底;南临翠屏湖碧波绿水;北望将军顶群峦叠嶂。回回山山麓两侧,形似双狮戏球;一条龙脉,由此及南,蜿蜒而下,宛如苍龙探海。环顾观音亭四周,可见群山拱卫,酷似片片花瓣伸展,组合成一个天然的观音莲花宝座,可见造物世界的奇妙。
  安发观音亭宣扬慈善大爱的文化,是高益槐教授为祈祷世界和平、乡里繁荣昌盛、亲朋好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而建设的。
  高益槐教授与观音菩萨有着不解的渊源。高益槐教授是个早产儿,母亲怀胎7个月就生下了他,刚出生时身体虚弱,家里人都担心养不活。为了保佑他平安成长,父母就把他送给观音做儿子。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高益槐教授不仅长得龙精虎猛,而且学业优异,高考成绩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为了科研事业出国,当上了新西兰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创立了安发事业。
 
\
\
 
  观音亭的主体设计,以“南海三面观音”为雏形,“求安、求智、求子”为主愿,以“平安、发达”为主旨,定名为“安发观音亭”,此又与“安发国际”事业名合为一体。
  安发观音亭主亭高8.7米,采用宋(朝)式六角形布局风格。亭上方刻着由高益槐教授题写的“安发观音亭”、“止于至善”、“知足感恩”横批。柱子上选用了三副对联:一对是台湾著名法师正严法师写的“时时付出,就会时时欢喜;时时感恩,就能时时有福”;一对引用道德经的经典语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另一对是高益槐教授父亲写的对联“劝君莫把晴空染,慎避腐俗早修身;自己灵山求的好,何用千山万处求”,恭请各方人士共勉和觉悟。
 
\
\
 
  绕观音像摆放了十八尊罗汉石雕,分别是挖耳罗汉、沉思罗汉、骑象罗汉、芭蕉罗汉、伏虎罗汉、过江罗汉、降龙罗汉、看门罗汉、长眉罗汉、布袋罗汉、欢喜罗汉、举钵罗汉、托塔罗汉、开心罗汉、笑狮罗汉、探手罗汉、静坐罗汉、坐鹿罗汉,这些石雕出自中国石雕之乡泉州崇武的石雕工艺大师之手,工艺精湛,个个栩栩如生。
 
\
 
  在三面观音后面还供奉着一尊晋代的单面观音,该佛像距今有1400多年历史。
  高益槐教授认为,观音是慈悲的象征,是慈爱、平和、善良、包容的化身,被广大群众接受和认可。多年来,安发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外生物领域取得引人注目的成果和进展,能够在科研、生产、市场“三位一体”的拼搏、求索和创新、开拓中立于不败之地,就是因为安发家人们牢牢地根植于安发博爱和慈善的宗旨、理念和文化,定位于人类的健康事业,责任于文化健康时代之中坚。
  安发感恩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珍惜经天纬地的孝道文化,时刻怀着慈悲心怀,传承爱,传承健康,尽力做到“将甘露洒人间,荡涤尘垢,疗众疾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