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宁德查处“超级世界”传销案!批捕3人一酒店竟提供“洗脑”场所

发布: 2021-08-16 10:55:51    作者: 佚名   来源: 宁德市场监管  

  互联网传销案
  传销致富路不通 竹篮打水一场空
  “日入斗金不是梦”、“纯资本运作”、“消费多少返多少”……如今的传销口号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查处1起互联网传销案,14人被依法处理,其中3人被依法批捕。宁德市1家酒店为该传销活动提供场所,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并依法处以5万元罚款。
 
  酒店提供开会场所
  不料竟成传销帮凶
  酒店是公共场所,何以成了传销活动的“集中营”?今年5月8日,有群众举报,宁德一酒店内有人员疑似在开展传销宣讲活动。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对宁德市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在该酒店四楼会议室,一场名为SW(超级世界)理财平台运行模式的宣讲活动正在举办,现场共有38人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讲座”。
  经查,该活动由彭某尧、李某娣、张某辉等3人组织。据酒店相关负责人称,酒店方并不知晓宣讲活动内容涉嫌传销,认为只是普通的培训讲座。
  那么,酒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传销活动提供场所,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吗?
  《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为本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条件,由相关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最终,该酒店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并依法处以5万元罚款。
  在此提醒酒店负责人,要做好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配合三项工作。尤其是以“新经济、新业态、云技术、互联网+等新名词”为活动主题的,或借“一带一路、大众创业、民间慈善”等官方名义活动的,要核实活动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如发现明显异常,须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假借虚拟币行传销之事
  一夜暴富终是黄粱一梦
  以往,传统的传销多以“找工作”、“合伙做生意”等理由为借口,欺骗家人、亲朋好友、老乡、同事等熟人到异地参与传销。传销活动所卖的商品虽是“幌子”,但多是实物。而如今的新型传销,早已将“舞台”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商品从原来的实物升级为虚拟货币。
  近年来,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的兴起,原本属小众圈子的比特币,成为不少人热议的话题。虽然央行已经明令禁止比特币在国内交易,以及虚拟货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等行为,但仍有大量国产山寨虚拟货币在互联网上发行。而在其中,许多传销组织亦悄悄披上了虚拟货币的“外衣”……
  该案中的SW(超级世界)是一款理财平台,平台的服务器位于中国香港。平台以投资电子股票、虚拟货币如SW(股票的数量)、SP(可以提现的现金币兑换成现金)、WP(注册币用于注册股票)、SWP(购买股票的代金币)等为名义,拉人头发展会员。
  如有人想购买SW(超级世界)理财平台内的产品,需先注册火币网的会员并向推荐引导人充值一定的数额后再由推荐引导人分发账户后才能购买SW(超级世界)产品,SW(超级世界)理财平台分为普通、蓝钻、达人、金钻会员几个等级,其中普通会员的充值金额分成3个层级:2100元人民币(300美金)的是一钻、3500元人民币(500美金)的是二钻、7000元人民币(1000美金)的是三钻。
  而从SW(超级世界)理财平台中购买的产品可分为静态收益及动态收益两种方式,静态收益为电子股票拆分,动态收益有直推奖、对碰奖、见点奖、领导奖等。其中直推奖是指每发展一名新用户能获得新用户充值金额的10%、对碰奖是指每个账户买单时可以产生对碰奖取最小充值金额的8%作为推荐人的奖励、见点奖是指购买单子数量来收取,每单收取1%金额,上限7单。
  当受害人被以缴纳入门费、发展下线、 团体计酬等方式“下套”时,等待的不是一夜暴富,而是倾家荡产。
 
\
 
  传销方式诡变多端
  防骗锦囊务必牢记
  《禁止传销条例》针对传销活动中的不同人员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组织策划传销的,由市场监管部门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参加传销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传销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案中,彭某尧、李某娣、张某辉三人因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公安部门批捕;其余11人因参加传销,被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依法处以1500元罚款。
  针对层出不穷的新型互联网传销,市场监管部门介绍道,以往,传销活动往往是“拉人头”,限制人身自由,而如今,随着虚拟经济、金融创新日益活跃,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的传销活动越来越多,但本质相同。
  无论是互联网传销还是传统传销,不管方式如何变化,如何伪装,始终具备以下三点核心内容:交纳会费或者通过购买产品变相交纳会费入会,然后得到计提报酬并且发现下线的资格;“拉人头”来发展下线,然后按照相应的顺序建立不同的层级;上线可以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提报酬,也可以按照发展下线的人数来计提报酬和返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