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匠心作:当现实和预想的不一样,你会怎么做?

发布: 2021-08-11 10:10: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毕业后因为没有被心仪的公司所录用,迫不得已到了一家生产绝缘瓷瓶的企业,而且被分配到了一个没有上司前辈指导的冷门岗位,公司缺乏资金,也没有像样的实验设备,他想要辞职转行却没成功。
 
  “倒霉人”的传奇人生
  这是一个听起来很糟糕的故事。
  而也正是这个“没办法”的年轻人,开始一边强迫自己接受现实,一边积极的转变心态,把“厌恶工作”这种负面情绪从心中里排除,要求自己倾注全力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在这个过程中,他渐渐在这份原本不喜欢,甚至是排斥的工作中发现了乐趣,并且慢慢感受到了这项工作所包含的重大意义。
  再后来,这个人创建了著名的京瓷公司——在他42年的经营生涯中,一手创造了两家世界500强的企业。
 
\
 
  这就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的世界著名实业家稻盛和夫的故事。每每读到,我都会被打动——那种从工作体验中所归纳的坚定的哲学,所养成的厚重的人格,敏锐的洞察力,都让我内心深感钦佩。
 
  没有多少生来幸运
  惟有不断自我磨砺
  稻盛和夫的故事里,藏着绝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当现实和自己的预期、定位不符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一个人能够碰上自己喜欢做的事的几率,恐怕不足“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而且,即使进了自己所期望的公司,要能分配到自己所期望的职位、从事自己所期望的工作,这样幸运的机会少之又少。
  如果选择放弃,那是再简单不过的决定,但如果这就是我们面对困难和问题时的态度,那么做什么都成功不了。
 
\
 
  与其一定要找到让自己心满意足的事业,倒不如先认真对待自己现有的工作。脚踏实地,从眼前开始。当全力以赴地将时间和精力专注聚焦于一个点时,你会发现尽管能力可能有不足,但能以燃烧的激情对待人生和工作的人,最终能够取得比有先天资质的人更好的成果。
  从创立三生开始,我内心就坚定了这是一件可以做一辈子的事业。当对一个目标有着强烈而持续的渴望时,就仿佛能清晰地看见它未来的样子。所以十七年来我怀着热情,沉下心,只专注这一件事。
  我相信,时间和精力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