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系列之二 “生态+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 2021-08-09 11:15:01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  

\
 
  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是一个生态型、科技型、立体农业型、休闲光观型“四位一体”的生态园区,它起源于坂中生态园,是践行“安发模式”、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高益槐教授四十年磨一剑的发祥地。在此,我们可以处处感受到先进的现代农业科技,时时感受到安发科技文化的魅力。
  2011年,古田生态科技园正式动工,首先引回了新西兰优特猕猴桃品种,并利用新西兰先进的农业、园艺技术,对当地贫瘠的黄、红土壤进行改造;科学施用复合有机基肥,引水滴灌,改善水、土、气“三相”结构;创造植物水果高产优质的立地基础,同时在战略上优化区域水果品种的搭配和植物生态布局,产生具有地方特色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生态科技园对种苗、肥料、农药实行严格的科学管理,成立猕猴桃益生菌专业有机肥公司,生产专业用肥,改变土壤的“菌群”结构,提高肥力,同时消除和避免了土壤污染。
 
\
\
 
  生态科技园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快速检测课题和猕猴桃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还实施果园立体栽培技术、开展水果套袋技术推广、在极端气候条件促进花芽分化和保花保果技术应用……为了加强和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生态科技园专题研发和繁殖“光合菌”,对叶面进行喷射,达到叶绿、果肥、质优、高产的目的。
 
\
\
\
\
 
  园区现有各类猕猴桃三十多种,拥有金果、红果、绿果、白果四大系列,并培养出自己的当家品种“回回一号”、“回回二号”等,其口味、产量、果形、树体均达国际品质高优标准,实现了GAP标准示范。园区开展了林(架)下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灵芝、重楼、黄精、百合、黄栀子、绞股蓝、三叶青等二十多个品种中草药示范种植成功,示范种植面积近百亩。
  观光休闲业是现代农业生态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增加生态园的经济效益,还以回归自然的方式,丰富人们对生态环境的追求和享受。
 
\
\
 
  古田生态科技园以碧波粼粼、洁净如泉的翠屏湖为依托,设计和建筑了观音亭、神龟亭等一系列旅游文化观光景点,让这块生态科技园绘上了明珠般传统的、现代的、健康的文化色彩,让那些渴求“净土”和健康人群得以“养生休息”。
  从2012年开始,古田生态科技园连续三年都被列入农业部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项目,随后又被列入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和“农民创业园”,得到省政府农民创业园项目扶持,并通过国家农业部GAP(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许可,成为国家农业部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项目。
  生态科技园在做好现代农业示范的同时还主动做好科普的教育工作,引来了来自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共青团、巾帼创业者到此学习、参观和调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