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德州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被骗入传销组织人员

发布: 2021-08-04 16:25:29    作者: 佚名   来源: 德州公安  

“千里姻缘一线牵”
网恋奔现是“甜”还是“陷”?
近日
山东夏津县一名19岁的小伙子
千里赴约会佳人
没想到被骗入传销组织
夏津警方用时7天
将其成功解救
报警寻子|天下父母心
  7月19日11时许,夏津县公安局苏留庄派出所接到村民管某报案称:多日前,家人接到侄子小亮(化名)的电话,孩子自称“胃穿孔”,在台州入住重症监护室,救我!”家人担心孩子病情,立即给其转账9万元,随后赶往台州,可到达小亮所说的医院后,发现在该医院并未有小亮的就医信息,再拨打其电话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家人一直无法和小亮取得联系,再加上之前小亮向家里人要过9万元钱,此时家人怀疑小亮被人绑架,遂报警。
  接警后,苏留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信息核查,经过大量的排查走访工作,民警发现小亮未曾在台州市出现过,反而一直在陕西省安康市附近活动。根据经验分析,民警推断小亮有可能参与传销活动。
 
  追根溯源|千里寻踪迹
  孩子联系不上,家人非常着急,生怕小亮出现意外。苏留庄派出所所长李岩一边安慰家属情绪一边梳理案情,开展查找工作。经过积极协调,夏津县局决定安排警力到安康市开展工作。
  经查询,当日已无直达目的地的车次和航班。为尽快找到小亮,李岩带领民警自行驾车11个小时,约1100公里,于次日凌晨2时到达安康。简单休息后,早上8时对接当地警方开展工作。为尽快找到失踪的小亮,民警将当地相关监控视频一帧一帧的筛查,终于在海量的视频资料里锁定了小亮的身影。“盯住,就是他!”
 
  成功解救|终盼游子归
  据调查,当地的传销组织模式在吸引传销人员的时候,大多会派出一名年轻女性以“找对象、谈恋爱”为幌子,吸引对方来到安康市,然后再通过其他工作人员的洗脑,将发展人员留在组织并为其发展下线。
  民警在当地了解多起传销案件的规律和模式后,大胆破局,协调当地公安机关,通过多日的走访摸排,抓捕了与小亮同行的传销人员小金,在对小金进行大量思想工作后,小金答应帮助警方联系到小亮,小亮目前虽然人在传销组织,但并没有被其限制人身自由,小金约定与小亮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并劝说小亮回家。
\
  7月22日晚23时,小亮到安康新城派出所与民警见面并被民警接回家中。当地民警顺藤摸瓜,捣毁该处传销窝点,解救、遣散被困的传销人员8人。
 
  警方提示:
  符合下列条件的,即为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以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传销网络;
  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从销售方式看,与直销的单层次销售(即推销员直接将商品推销给最终消费者)相区别,传销是多层次网络式销售;
  从经营目的看,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对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辨别传销的能力,认清传销活动的丑恶面目,了解传销的危害性,高度警惕传销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