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MBI”传销案参与者,公安机关喊你来登记!

发布: 2021-08-03 15:30:02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  

  2021年7月30日,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发布“关于“MBI”传销案参与人员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的通告(下简称‘通告’)”。文件中提到,请原州区辖区内参与“MFC”游戏理财创富平台、“MTI”网络传销平台的人员携带身份证及注册、转账等材料于2021年8月15日前到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经侦大队进行登记,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2020年,重庆市公安机关对“MBI”国际资产管理集团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立案侦查。经查,自2012年起,“MBI”集团先后在网上设立“MFC”游戏理财创富平台、“MTI”网络传销平台实施传销犯罪,要求参加者缴纳不等入门费,以此获得不同等级会员身份,并设立“直推奖”、“对碰奖”、“管理奖”等,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以获取易物点、回馈积分等传销数字资产,并将参加者按推荐关系形成上下层级,并以参加者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的规定,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
 
  网络传销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和危害社会稳定,参与网络传销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构成犯罪,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传销犯罪的本质和危害,坚决拒绝网络传销活动。
  据“通告”,现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已对原州区“MBI”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由于该案涉及参与人员众多,为全面收集证据,严厉打击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请原州区辖区内参与“MFC”游戏理财创富平台、“MTI”网络传销平台的人员携带身份证及注册、转账等材料于2021年8月15日前到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经侦大队进行登记,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逾期未登记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
 
  MBI集团究竟是什么?
  MBI集团中文名又叫“恩比爱”集团,根据其官方资料显示,集团创始人是马来西亚第三代华人张誉发。根据媒体报道,早在2007年,马来西亚曾经查处过一个名叫“江岛咖啡”的组织,受害人超过3000名,而公司创始人正是张誉发。东山再起后,张誉发创立了MBI集团,走的还是以往的“忽悠”路子,并且已经被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定性为“传销”。
  这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集团已经在中国国内活跃多年,MBI鼓励参与者投资所谓的“易物点”,宣称易物点“只涨不跌”,且每年进行配送使易物点翻倍。同时,如果介绍新的参与者加入,代代相传,也可获得相应的奖金。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10月起,有数名公众先后在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上留言,咨询MBI是否系传销组织。其中,一条发于2016年8月的留言,向官方请求确认马来西亚MBI游戏理财的合法性。有关部门的留言回复内容则明确指出,“MBI是传销,已有地方工商、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查处”。
 
\
 
  MBI集团更是在2017年被中马两国警方联合打击,多名组织者被抓入狱。比如,2017年,11月8日凌晨,上海警方经过长达一年的前期侦查,在多个城区开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抓获嫌疑人40余名,破获“MBI”国际集团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根据上海经侦总队发布的消息,该公司以投资理财为幌子,开展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国发展会员3万余人。在此之前,广西等多个省份的警方,也已对MBI进行了查处。
  2019年10月中旬,有一个新闻在国内引起高度关注。当时, 数以百计中国公民齐聚中国驻马拉西亚大使馆门前,他们长跪不起——一边控诉马来西亚MBI集团诈骗千亿,一边高唱国歌恳求大使馆协助……实际上根据现场人士透露,这个号称投资理财公司的MBI集团,牵扯其中的中国受害者数以万计,被骗走的资金更是高达5000亿。
  同年10月23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关于MBI金钱游戏案的声明,称有百名左右的中国公民报案称其均是马来西亚MBI公司(下称“MBI公司”)诈骗的受害者,希望马来西亚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案,尽快开展相关调查。
 
\
 
  只是在整肃的风潮中,MBI的财富“神话”仍然存在于一些人心中。忠实的参与者们相信,外界的非议只是出于误解甚至构陷,MBI仍然是那条可以带给他们财富的“捷径”。2021年7月30日,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发布“通告”,再次提醒原州区辖区内参与“MFC”游戏理财创富平台、“MTI”网络传销平台的人员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