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得了湿疹为什么要保湿?看完后,你也开始为皮肤保湿了吗?

发布: 2021-07-16 15:08:02    作者: 佚名   来源: 齐鲁晚报网  

  湿疹需要保湿吗?看到这个问题,可能很多对湿疹不太了解的朋友会认为这和火上浇油没什么区别,湿疹听名字就是因为皮肤湿润造成的,如果再保湿,那肯定会让湿疹更加严重了!
 
\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湿疹到底需不需要保湿,为什么要保湿?
  首先我们要和大家科普一下,千万不要被湿疹的名字所误导,湿疹本身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它与患者机体免疫功能异常、遗传性或获得性皮肤屏障功能障碍有关,也就是说存在这些问题的人群特别容易出现湿疹。当然,湿疹并不会无缘无故就发作的,它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外界的刺激因素、致敏因素。
  湿疹的外界刺激因素特别多,比如像高温、干燥、物理刺激、化学刺激、阳光照射等等,这些因素可以说是诱发湿疹的导火索,尤其是高温、空气干燥这类季节性因素是诱发湿疹比较常见的原因,不少患者在春末夏初时发作,持续数月直至秋末才逐渐消退。
  由此可见,湿疹并不是因为皮肤湿润而引起,反而当皮肤干燥时,皮肤活力、免疫力会大幅度下降,湿疹反而更加严重。因此,想要促进湿疹快速康复,适度保湿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记住,这是湿疹防护措施的重要一项。
 
  很多朋友说了,湿疹根本治不好,而且即使用药也是反反复复数月之久,还有治疗的必要吗?
  的确,湿疹根治性很差,由于现代医学对湿疹内因没有特效疗法,也就是患者本身存在免疫功能异常、皮肤屏障功能障碍,因此想要根治湿疹不仅困难,而且还要经常漫长的治疗、修复。
  由于湿疹诱发因素多为季节性因素,因此这类因素存在时间较长,这也导致湿疹很容易反复发作。然而当湿疹得不到有效抑制时,其持续性的剧烈瘙痒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规律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由于患处组织得不到良好的修复,湿疹症状可能会持续加剧,甚至可能导致湿疹日后复发率更高。由此可见,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湿疹都应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其实想要解决湿疹反复的问题并不难,那就是持续治疗、修复,这也是湿疹治疗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而在药物选择上,我们可以使用甘伯宗乳霜这类综合功效、渗透性较强的修复霜,首先它具有良好的止痒抗炎功效,可以快速缓解湿疹引起的一些不适症状,另外它还能加强皮损组织的修复,维护皮肤屏障功能,加强皮肤抵抗力,不仅能持续抑制湿疹,而且还能有效降低其复发几率。
  最后要提醒大家,湿疹治疗一定要持之以恒,同时要注意相关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接触一些刺激原、过敏原,这样就能更好的解决湿疹问题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