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虚假承诺高额回报 天津一位老人陷入“尚朋高科”传销骗局

发布: 2021-07-15 16:19: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防骗  

  某日10:30,一老年女性客户赵XX走进我行天津富民路支行营业厅,请大堂经理帮忙指导其进行ATM取款操作。操作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所持银行卡为境外VISA卡,在通过ATM查询余额时,屏幕显示“不予承兑”字样,遂追问客户该银行卡的来源。
 
\
 
  客户表示此前经“上家”推荐参加了一个名为“尚朋X科”的高科技公司的投资项目。该公司是一家跨境电商平台,在美国硅谷注册。该投资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项目,涉及包括5G网络等高科技产品。承诺投资期限两年,收益丰厚,客户只需每月上线投资1,000元,一年后产生收益即可返还客户。该银行卡即“上家”邮寄给客户的,用于支取投资收益。客户已持续一年向“上家”每月转账1,000元,但只是通过微信而从未谋面,其他情况更是不了解。
  听完客户叙述,大堂经理基本确认客户遭遇了非法网络传销诈骗,通过网络搜索“尚朋X科”相关信息,结果显示该公司确为非法传销组织。大堂经理将查询结果向客户反馈,提示客户所投资项目存在传销性质,劝说客户停止后续投资并尽快报案。但客户不以为然,始终坚持自己投资了一个好项目,并多次表示:“你们不用管,我要离开这里”。
  鉴于此,大堂经理婉言留住客户的同时,果断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援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共同劝说警示客户,列举类似案例,揭示作案手段,传授识别技巧。最终,客户醒悟,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不再向对方转账。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发展,非法网络传销越发猖獗,比起传统线下传销模式更具隐蔽性。上述案例,不法分子先是利用 “国家重点支持”“高科技”“高收益”等天花乱坠的说辞向客户进行一通鼓吹,再利用虚假境外银行卡谎称“用于支取收益”博得客户信任,从而诱骗客户持续一年时间通过微信转账资金。在此提醒广大客户,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渠道,认清“发展会员获得收益”的传销模式,切勿轻信网络上的投资信息,切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诈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