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匠心作:做到这几点,让我们的决策更高效

发布: 2021-07-14 10:24:5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到公司来谈事情,中间恰好碰上有位部门负责人来找我汇报工作,结束以后朋友笑着问我:“听起来这不是一个小项目,我看你好像一直在听下属汇报,最后只是简单问了几个问题就决定了?”
  在朋友看来,或许我应该组织一个像模像样的会议来进行正式的商讨才更符合常理。
  这其实是分情况的,如果事关公司的重要战略决策,我当然需要与公司的战略发展委员会一起进行商讨;而其他更多时候,相比那些“正式”的形式,我更看重的是在决策一件事或一个项目时,它是不是有明确的目标和结果,以及有效的达成路径。
 
  目标对话
  有效率,有结果
 
\
 
  在和大家进行项目对话时,我一般会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你说我听”
  告诉我你打算做什么?
  其次“我说你听”
  我对你的期待是什么?
  然后“双向沟通”
  我们对于目标结果是否一致?
  再者是“资源需求”
  你需要匹配什么资源和帮助?
  最后“明确责任”
  再次强调对于目标完成的责任。
 
  对于一个相对成熟的团队或企业而言,任何一个项目只要能明确以上几步,我认为就可以作出判断和决策了,而不需要过多的形式和消耗。
 
  资源运用
  选好材,用对料
  当然,之所以能完成开头那一幕这么高效的沟通,还基于我对这位负责人的了解和信任。
  是不是选择对的人做合适的事,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
 
  一个好的领导人应该像一个优秀的木匠一样,是懂得运用资源的高手,他一定能挑选最合适的木材做最合适的作品。
 
  【它是直的就用它做柄,它是弯的就用它做轮;它如果足够笔直高大,就做栋梁;它如果天生短小,就用做拱角——就算是边角废料也可以用来作为榫卯……】
 
  看准人,用对人,一旦把合适的人放到对的位置上,就可以放心、放手地让他们朝着目标去做,我要做的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提供支持和帮助。
 
  找准关键点,事情就可以变得很简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