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英、美、中罕见接连出手!币安被大范围“围剿”,中国力度十分强硬

发布: 2021-06-30 15:05:08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财经  

  近日,英国金融主管机关表示,全球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币安(Binance)不得在英国从事任何受监管的活动。
  英国金融行为监理总署、6月25日发布的通知指出,币安在英国唯一受规范的实体币安市场有限公司,在未获金融行为监理总署书面同意下,不得从事任何法规内的活动立即生效。
  总署也向消费者发布关于币安市场与币安集团的警告。币安表示,英国金融行为监理总署的动作不影响其在币安网提供的服务。
 
\
 
  金融行为监理总署已告知币安,6月30日前必须在网站及社群媒体上公告,币安市场有限公司未获准在英国从事任何受法规限制的活动。
  币安也必须妥善保存与英国消费者有关的所有纪录,并在7月2日前完成并通知金融行为监理总署。金融行为监理总署并未说明为何采取这些措施。英国公民仍可在其他管辖区域获得币安服务。
  今年1月起,金融行为监理总署要求所有提供虚拟货币相关服务的公司注册登记。不过该机构本月稍早表示,仅有5间公司登记,大部分公司仍未遵守。
  此外,加密货币在今年都有很多事情发生,比如狗狗币诞生被热捧、特斯拉早前时候表示可以使用比特币,不过随后停止了这一支付方式。而号称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日前也被美国司法部和税务局盯上了,指出他们有可能与洗黑钱活动有关。
 
\
 
  据彭博社的报道,有一些熟悉币安业务的人员被召唤去回答一些有关洗黑钱的可能的问题,然而目前仍未有币安员工直接确认说有参与到某些犯罪行为。
  币安于2017 年在中国成立,后来因为加密货币被禁止交易后就迁移至日本,最后更是跑到避税天堂开曼群岛,但处理的交易却是来自全世界的。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也在加强对币安等虚拟货币的管控力度。6月9日,第一财经记者发现,币安等关键词已无法在微博正常搜索,疑似被微博屏蔽。与此同时,百度也出现了无法搜索以上关键词的情况。
  行业观察人士苏筱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从限制比特币网页展示结果,能够从源头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的风险,也表明炒币行为风险极高,不被主流渠道所认同。
 
\
 
  6月9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加强行业信息共享,有效防范支付风险的提示”,再次提示虚拟货币的风险。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称,利用虚拟货币等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渐上升,因其交易具有匿名性,便捷性和全球性,逐渐成为跨境洗钱的重要通道。
  近年来,非法从事比特币投机交易,或打着“数字货币”幌子进行非法代币发行融资、非法传销活动,已经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家金融稳定和社会秩序。金融管理部门应加大对虚拟货币非法挖矿和交易活动的打击力度,维护好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为我国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创造更好环境。对非法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或为之提供支持服务的机构、平台,应联合司法部门及时处置,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增加整治活动威慑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