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为企业赋能 安发生物国学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 2021-06-23 19:04:32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生物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百善孝为先”“种子法则”……安发300多名员工齐聚一堂,读圣贤书,领悟国学精粹,感受华夏文化的魅力......
 
\
 
  为加强公司广大员工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和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启迪智慧,陶冶品格,6月19日至20日,以“不忘初心承传统国学,继往开来绘安发宏图”为主题的国学教育活动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国际交流中心安发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特聘传统文化讲师王童老师应邀前来讲学。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先生带领集团多位高管和在宁德的300多名公司员工参加讲座。
 
\
高炜总裁作开训致辞
 
  高炜总裁作开训致辞。他在感谢王童老师团队为这次国学培训做出的精心准备后表示,读圣贤书,去领会中华五千年的国学精髓,让我们从中更加地领会和学习为人处世之道,这一直是我们领军人物高教授给予我们的指示。安发伙伴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领会为人做事的道理。希望我们所有的伙伴们在接下来两天里学有所成,有所悟,并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
高益槐教授作结训致辞
 
  已逾古稀之年的高益槐教授全程参与了两天一夜的国学教育活动。结训当天是父亲节,在结训致辞时,高益槐教授首先给在场的父亲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他说,父亲是伟大的,父爱如山,顶天立地;父责如石,坚韧不拔;父范(典范)如磐,严而不朽。这个“父”是国家,是亲生父母。
  高益槐教授说,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灵魂,是连接炎黄子孙的文化之桥、心灵之桥。学习国学的目的是让大家成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要做到这些,就要立志、立行、立业、立言;我们要领悟“种子法则”,种子虽小,但结果很大。
  高益槐教授表示,做人的根本,在于孝道,“百善孝为先”。孝的使命,是事亲、事君、立身;孝的高度,是天、地、君、亲、师、众;孝的表达方式,是感恩。我们要感谢天地的阳光雨露,感谢国家(企业)的恩惠护佑,感谢父母的养育深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大众的辛勤付出;孝的回报,是“福气卡”,做好事一定会有好报。
  高益槐教授强调,“护国之军”、“育人之师”、“救人之医”、“拓荒之牛”这四种人必敬之。我们平常要爱敬存心,用心感受他人的需求,彰显做人的美德与大智慧;要顺应自然界阴阳变化的规律,“天人合一”,感恩一切,福气为王。
  “作为中外合资企业的安发,使命与责任是‘传承爱,传承健康’,我们要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研究出最好产品,把爱与健康传承下去。”高益槐教授说。
 
\
王童老师授课
 
\
学员们每节课前向孔子画像鞠躬
 
  王童老师《人生第一课》专题讲座为期两天一夜。讲座从什么是国学开始,并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精髓和内涵、天人合一(诚信)、 和谐的文化、做人的文化、孝道一一展开。
  结合安发企业文化,王童老师表示,安发“传承爱,传承健康”、“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与几千年来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精神一致,大家要好好珍惜。
  授课中,王童老师把《孝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与个人修养提升有机联系起来,通过诵读、互动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课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会贯通,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场精神和心灵的洗礼。
 
\
\
 
认真学习的高管们
 
\
王童老师与学员互动
 
\
生动活泼的课堂
 
\
高炜总裁向王童老师敬献鲜花
 
  一年前的父亲节,华裔科学家高益槐教授的新书——《华裔之声——大道君子 仁孝天下》发布。当天,在“中华三祖堂”前,高益槐教授儿子高鹤先生、高炜总裁为父亲洗手、洗脚,并为父亲留下珍贵的手印、脚印,表达了儿子对父亲的感恩及无限热爱之情。《华裔之声》“大道君子,仁孝天下”的主题,与这次王童老师讲授的“孝治天下”的培训主题相贴切。为此,这次国学教育课堂播放了《华裔之声》新书发布会精彩片段。
 
\
2020年父亲节,高鹤、高炜兄弟为父亲高益槐教授洗脚
 
  再次回顾《华裔之声》新书发布会,高炜总裁百感交集。在向父亲、安发人的“大家长”高益槐教授敬献鲜花、祝父亲节日快乐时,父子俩深情相拥,分外感人。
 
\
高炜总裁向父亲、安发人的“大家长”的高益槐教授敬献鲜花
 
\
学习培训现场
 
\
体验素食
 
  本次王童老师的《人生第一课》专题讲座共分10节课程,学员们在每节课前向孔子画像鞠躬,追思先贤,表敬仰之情;每餐体验素食,饭前诵读感恩词。
  在两天一夜的学习培训中,安发公司的广大员工切实体会了儒家传统文化精华,感受儒家礼仪魅力,对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再次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
\
学员们踊跃分享学习心得
 
  在课堂分享中,安发公司员工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国学教育活动让他们对父母恩情、对家庭相处之道、对工作开展有了新的认知,他们感恩于安发领军人物高益槐教授,感恩于公司的创业平台,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将用心感受他人需要,用爱心指导行动,让自己的生活、工作更和谐美好。
 
  以下是更多精彩瞬间——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