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修正集团紧急撤离,宜湃网的项目违约责任谁背?

发布: 2021-06-07 05:27:49    作者: 佚名   来源: 防骗研究工作室  

  昨日,宜湃网官网发布关于宜湃网平台愿意与投资者共同追偿“银优”、“企优”项目违约责任人切实维护投资者及平台合法权益的说明,宜湃网称受托做为投资顾问的银优、企优计划项目出现部分逾期,平台愿与投资人共同追偿项目违约责任人。
 
\
 
  公告显示,目前宜聚网已推进几项维权措施:
  1、聘请了律师事务所,并随即依法对包括但不限于发行人、债权担保方等责任主体采取《律师函》敦促等一切必要的追偿手段,切实履行平台法定职责,全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委托了第三方外包服务公司核查宜湃网受托推荐的银优计划、企优计划项目资产的底层资料情况,并将于近期形成核查报告。
  3、若发行人、管理人等相关责任方不切实履行相应义务,则平台方就及时启动诉讼等司法程序。
  此外,宜聚网称也将通过网站、短信及其他电子通讯工具等多种方式向投资者详细披露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银优计划的理财项目源自信达、华融、东方、长城等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公开受让的商业银行抵押类资产债权,此债权再行出让至债权持有者(发行方),由债权持有者(发行方)获取本项目对应的债权后,通过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金融资产交易所登记挂牌发行交易,并由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对该债权下抵押物进行转让、变现等处置方式。
  银优计划有到期还本付息、按季付息到期还本,两种回款方式,到期还本付息年化利率为12%~16%,按季付息到期还本的年化利率为12.5%~15%。
 
\
 
  企优计划项目是源自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产生的企业应收账款,供货方转让应收账款给受托管理人(产品发行方)并协议回购,发行方在由相关政府批准成立的金融持牌机构进行登记发行,募集成功后供货方获得相应的定向融资。同时,通过应收账款转让、第三方监管等专业手段封闭资金流,并由供货方提供不动产为抵押担保作为交易风险防范手段。
  企优计划有到期还本付息、按季付息到期还本,两种回款方式,到期还本付息年化利率为12%~16%,按季付息到期还本的年化利率为12.5%~15%。
 
\
 
  公开资料显示,宜湃网的运营主体为上海育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而上海育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上海宜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宜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6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人包富建,由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持股比例100%。
  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01月14日在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主要经营服务包括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等。
  据了解,今年2月份,宜湃网发布公告称,“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携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宜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一亿元战略融资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9月3日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原股东修涞贵、寿金姬退出。据悉,修涞贵为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为邹鸣及苗田福,各占股50%。
 
\
 
  而新股东从入股到退出,只有7个月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一家公司刚刚完成增资股权变动后,在短时内股权不会发生太大变动。但宜湃网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这么大的变动,这就有点蹊跷了。
  不只是宜湃网,修涞贵与其修正集团好像对P2P特别情有独钟。
  此前爆雷的火理财,曾经是永利宝的全资子公司,18年2月,永利宝将手中股权全部转让,火理财独立运行,5月11日,浙江名天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名天汽车”)成为火理财大股东,持股51%。而修涞贵就出现在名天汽车的股东名单中。在火理财暴雷半个月后,修涞贵从名天汽车中撤资,由深圳前海英孚投资有限公司接盘。
  9月4日,4年老平台钱庄网通过官网宣布清盘,钱庄网隶属的杭州乾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大股东康融汇通有限公司,就是修涞贵诸多投资项目之一。而在8月31日,钱庄网清盘之前,修涞贵又从康融汇通的股东名单中退出,而前海英孚同样是这家平台的股东之一。
  如法炮制的紧急撤离,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调查发现,宜湃网由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独资后,发行的供应链金融标和修正药业集团有颇多关联。比如下图担保函中,借款方和担保方都是修正药业的关联方。
 
\
 
  作为一家大型药企,修正药业集团相当有钱。至于其有没有利用P2P涉及自融,这里就不展开了。
  在上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修正药业集团以年营收637.63亿元的规模位居第89位,中国民营企业医药制造业第二,仅次于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而在其他各类全国药企排行榜上,修正药业都是名列前茅。
  但是,如此实力的企业,也是负面不断。在2012年,修正药业因涉及“毒胶囊”事件,成为被列在“黑名单”上的最大的药企。2017年7月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褚来福受贿案中,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也深陷其中。2014年11月,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因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部分发生霉变变质,且企业存在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被收回GMP证书。2017年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22个品种29批次药品被曝光,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就在其中。
  另外,宜湃网和宜贷网也是有深度关联的。
  宜湃网的发展时间轴如下:
  2017年11月宜湃网上线。平台的定位很明确,就是代销金交所的资管产品,用来消化宜贷网的大标。成立之初,平台由宜贷网母公司上海易贷网100%控股。
  2018年3月,宣布获得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的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领投。天然股权投资基金入股51%,还有领投过宜贷网的软银中国等知名风投参股。
  2018年4月,29号文发布,网贷平台关联方如果做资管业务,必须要持牌经营。
  6月,宜湃网工商变更,由浙江天然股权投资基金100%控股。但运营团队依然全部来自于宜贷网的中高层。
  8月24日起,宜湃网标的出现逾期。
  9月5日,本应该是第一批逾期标承诺回款的时间节点。官方不仅食言,而且还变更了工商信息。大股东由修涞贵变更成了苗田福等人。
  根据此前宜湃网的宣传,其背景是修正+软银+宜贷网,且团队全部来自于宜贷网。
  所以,对于宜湃网而言,几任股东的股份都是明确的,不是通过变更一个工商信息就可以跑得掉的。
  更要提到的是,此前宜贷网母公司在控股期间发行的标还未清算完毕,所以宜贷网及其母公司肯定要为这些标负责。
  现在最揪心的,应该是未到期的投资人。平台的维权是否有效,投资人的维权权益能不能受到保护,相关部门能不能尽快的介入,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