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青岛一男子组团搞传销,刚骗到第一个人就栽了

发布: 2021-05-21 15:36:56    作者: 刘卓毅   来源: 青岛晚报  

  王某欠下300多万元债务后,想到自己有“炒币”的经验,竟然拉起了传销团伙,试图靠设置等级奖励引诱公司员工和投资者不断拉人投资。王某在青岛高新区火炬路设置经营点刚骗到第一个人,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找上了门。王某的团伙很快被一网打尽,自己也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男子发短信向民警求救:我被骗进传销窝点
  3月22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火炬路派出所的一名值班民警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姓郭,被骗进了传销窝点,人身自由已被限制,请求民警解救。民警立即回复询问对方的人数和事发地点,郭某称被困在中欧国际城某楼座内,对方是一家公司,有10多人,强调不买产品不允许离开。
  火炬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将情况汇报给分局,分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安排刑侦大队和火炬路派出所前往解救。
  民警赶到事发楼座后,几名便衣民警进入楼座侦查,发现郭某被困的公司里没有多少人。民警正觉得奇怪时,遇到了郭某。郭某表示,对方检查了他的手机,发现他在和警方联系,已经把钱退还给他,放他离开了公司。民警觉得,这10多人可能没有走远,只是去吃午饭了,可能还会回到现场。
  民警悄悄将事发地点包围,当天中午,10多名男子陆续回到公司后,民警堵住公司大门,亮明身份后把公司内的15人控制住。
 
\
 
  高新区公安分局特勤大队警力很快到场增援,将15名涉案人员和郭某全部带回。
 
  男子为还债拉起传销团伙,网约车司机上当
  民警分头询问15名涉案人员并制作笔录,一个以王某(28岁,黄岛人)为首的传销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3年前,王某开始在网上买卖虚拟货币,累积下了不少“经验”。不久后,王某和他人合伙做生意,由于经营不善,王某不仅没挣着钱,反而欠下300多万元债务。王某为了还债,萌生了组织传销活动吸引他人“投资”,实则帮自己翻身的念头。王某利用买卖虚拟货币累积的“经验”,今年2月开始找人编写程序,并在“炒币”的微信群里招来了团队长、导师等角色,搭建起自己的团队后准备发展下线。
  3月21日,王某团队的一名导师乘坐网约车时,和司机郭某聊起了“炒币”的生意经。网约车司机郭某之前接触过“炒币”,也挺感兴趣,在导师的一番“教导”之下,认购了一万元的团队“产品”,并表示次日会去公司。3月22日,郭某赶到公司考察时感觉不对劲,试图离开时被阻拦,感到自己很可能被骗进了传销窝点。紧要关头,郭某想起之前和派出所打过交道,留过民警的电话,赶紧给民警发送了求救短信。
 
  团伙刚骗到第一个受害人,警察就找上了门
  经连夜突审,王某承认了公司并无任何实体及技术,只是单纯“炒币”,靠设置等级奖励引诱公司员工和投资者不断拉人投资。王某是怎么“炒币”的?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组织生产、发售的ATO数字货币本质上就是一种电脑程序,目前,还没有什么实际价值。所谓的“流通”,只是王某和几个熟人在买卖,根本产生不了经济价值。王某所谓的公司,连“皮包公司”都算不上。王某组建的团队刚骗到第一个受害人郭某,就被公安机关一网打尽。目前,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也得到了应有的惩处,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至此,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阻止了这起体非法传销案,有效遏制了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的蔓延。据了解,这起涉及数字货币的案件,体量达到数亿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深刻揭露传销和变相传销对群众、国家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自觉抵制和举报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行为,彻底铲除其赖以生存的土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