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2021全民营养周暨“纽崔莱杯”营养餐赛启动

发布: 2021-05-18 14:08:5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为促进黑龙江居民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的良好习惯,打造“健康龙江2030”健康科普品牌。16日,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为主题,由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和安利(中国)黑龙江分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安利体验馆顺利举办。“纽崔莱杯”全国营养餐大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300多名专业营养师及营养爱好者。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哈尔滨市中小学后勤协会、安利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2021全民营养周活动为期7天,届时,“五进一下”、健康义诊、科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的热潮。
 
\
 
  用“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2021全民营养周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专业单位发起组织的。
 
\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解读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1版》的内容,会上还签署了由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等单位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起“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推行健康家庭的良好氛围,形成营养、健康、不浪费的生活方式。据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殳荣介绍,据了解,2021全民营养周活动为期7天还将举行“五进一下”营养周专项行动。“五进一下”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食堂、进餐厅,下基层。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1)》、《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的推广,以“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为宣传主题。活动以倡导民众合理营养及学生健康教育,突出营养实践,联动医疗专家、营养专家、健康志愿者在黑龙江地区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各大、中小学开展营养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活动。
 
\
 
  全国营养餐大赛:晒出我的营养餐盘抢跑大健康赛道
  作为全民营养周的重头戏,“纽崔莱杯”全国营养餐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全国10个省市300多名专业营养师、营养指导员及营养爱好者的参与,共收到营养餐作品268份。经过激烈初赛、复赛和网络投票评比,共有49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角逐冠军。
  决赛的比拼异常激烈,6人一组同时操作。参赛者要在20分钟内制作出美味营养的作品,还要说出营养餐适合的人群,富含什么样的营养成分。来自牡丹江的参赛者蒋革做出的“富贵满堂”无论是有营养搭配还是创意摆盘都赢得现场观众的赞叹。而说起作品富含的营养膳食,蒋革更是滔滔不绝:“人每天需要摄入丰富的膳食纤维素,优质蛋白和矿物质更不可少。我用酱牛肉配西兰花,八钟谷物制作的八宝饭满足膳食纤维的需要,富含丰富的VC和B族。再搭配一道牛油果蔬菜鸡蛋沙拉。”来自大庆的代丽丽是一位热爱生活的宝妈,现在她练就了五分钟就可以做出高蛋白、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营养早餐。“我给儿子做早餐五分钟就能搞定,一个月不重样。你把牛奶加上火龙果和蛋白质粉,用搅拌机一打,孩子一上午的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就满足了;你可以头一天做成五色五谷饭,早上用西生菜将五谷饭和肉、花生酱包在一起。低脂高膳食纤维,饱腹感强。孩子上课都不会感到饿。”
 
\
 
  “健康促进科普基地”促进龙江居民营养膳食习惯
  仪式上,安利(中国)黑龙江分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被授予“健康促进科普基地”“营养健康科普基地”。在全社会营造推行健康家庭的良好氛围,形成营养、健康、不浪费的生活方式。
 
\
 
  作为主办方之一,安利(中国)黑龙江分公司总监张梅表示,作为营养健康行业的龙头企业,安利将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发挥产品、品牌、研发和服务优势,聚焦大健康赛道,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大健康行业领导者。促进黑龙江居民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的良好习惯,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去年中国营养学会启动《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新一轮修订,并与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营养素在生理功能、营养状况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张梅说。
  此次活动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安利纽崔莱希望和省营养师协会联手,共同推动龙江居民养成一个营养膳食的良好习惯,掌握通过合理营养膳食和营养补充,建立全民健康意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让龙江居民都懂得均衡营养、合理膳食的重要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