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GBC币传销涉案34亿,又一主犯获刑五年

发布: 2021-05-08 10:24:38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裁判文书网  

  2021年5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刑事判决书,阳某萍以GBC币、财富币发展下线获取利益,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
  据悉,GBC平台在短短4个月多时间里,累计涉案超34亿元,该平台主犯已陆续受审并被判刑。
 
\
 
  GBC传销案又一主犯受审
  2018年5月至7月,阳某萍通过其上线吴X艳(已被判处刑罚)介绍加入GBC网络平台,以买卖虚拟币可以获得高额收益为名,通过微信发展下线购买GBC币、财富币,诱使被发展人员持续投入资金或继续发展人员,形成上下级关系,并从直接发展或者间接发展人员缴纳的资金中获取利益。
  经审计,阳某萍在GBC平台开设会员账号22个,其中一账号所处层级最高,处第11层级,发展下线13个层级、直接下线24个,总下线1114个。阳某萍的22个会员账号累计对GBC币与财富币投资涉及资金182.6万元,累计提现资金380.5万元,累计盈利197.9万元。
  2019年12月20日,阳某萍在湖南怀化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阳某萍伙同他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阳某萍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阳某萍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GBC平台4个多月诈骗34亿
  据悉,早在2020年12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就披露了这起GBC平台区块链虚拟货币传销案。
  2018年3月至2018年7月,童某、吴某、刘某、周某等人经预谋后,委托一网络科技公司设计了GBC平台软件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并制作虚假宣传资料,谎称GBC币、财富币是区块链虚拟货币,具有巨大升值空间。以买卖虚拟GBC币、财富币可以获得高额收益为诱饵,通过微信在郑州市金水区等地层层发展下线,诱使被发展人员持续投入资金或继续发展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进行传销活动。
 
\
 
  2018年6月初,GBC平台在浙江省桐乡市振石大酒店召开GBC全国推广会,公开宣传GBC公司总部在英国,是深圳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2018年7月,GBC平台资金链断裂出现部分会员无法提现后,随后网站和APP服务器都被关停。
  经审计,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里,GBC平台涉及会员账号59548个,共47个层级,涉案资金累计340841.13万元。
  目前,GBC传销案多位主犯已陆续受审并被判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