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十四五”开启新篇 天士力如期完成代际传承、责任交接

发布: 2021-04-27 10:47:04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士力  

  2021年4月23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股东会、第七届董事局、第七届监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会上,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被授予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闫凯境先生当选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一任董事局主席,标志着天士力代际传承、责任交接工作按照“十三五”战略规划部署如期完成。
  在此次董事局会议上,闫希军先生站在完成“十三五”规划确立的代际传承、责任交接的战略高度和实现天士力行稳致远、基业长青的长远角度,结合公司转型升级需要和年轻事业团队已具备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向董事局正式提出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职务,将带领部分创业者逐步转岗到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推动资源型功能食品产业创新、升级发展,并出任董事长。同时继续担任控股集团董事,做好控股集团董事局层面监督检查、风险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分工,负责天士力研究院科研规划设计,推进医疗服务、整合集成医学、中药材、幼儿教育、智能装备研究、电子雾化研究相关业务尽快完善,为年轻事业团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董事局认为,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作为天士力创始人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基人,带领企业从零起步,勇于创新,奋力开拓,为天士力的创建和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是天士力核心产品的创造者、天士力事业发展平台的构筑者、现代中药标准化、国际化的先行者、天士力市场营销的开拓者、天士力企业文化的奠基者和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二十七年来,为公司的成长壮大和健康发展呕心沥血、矢志不渝,在他们身上体现出诸多宝贵的精神:抢抓机遇、开创事业的激情;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斗志;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作风;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气魄;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的格局;产业报国、奉献社会的情怀。这种创业创新的精神已经成为天士力的DNA。
  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在创建了天士力宏图基业的同时,为企业创立了一系列融入企业文化的经营理念、管理思想、理论成果,对于引领天士力从优秀奔向卓越、铸就基业常青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鉴于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为天士力的创立、发展和壮大建立了卓越功勋、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使他们的宝贵精神代代相传,激励和引领天士力人拼搏担当、接续奋斗,董事局经认真讨论,决定授予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
\
  闫希军荣誉主席作了讲话。他感谢各位股东、董事长期以来给予天士力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回顾二十余年创业生涯,既有苦、也有乐。在董事局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天士力人的共同努力下,天士力克服了前进中的各类风险挑战,特别是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药行业政策冲击等影响,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他强调,天士力第一代创业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建立了一套健全的公司制度、治理体系,形成了长期、稳定的企业文化基础,更重要的是,培养和形成了一支有责任、勇创新、能担当的以闫凯境先生为代表的年轻事业团队。他相信,控股集团年轻事业团队一定有能力接好公司决策指挥棒,带领全体天士力人,开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
  吴迺峰荣誉主席在讲话时表示,在各位股东、董事的支持下,天士力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拥有近两万名员工、承担着重要社会责任的高科技、国际化企业集团。进入“十四五”时期,天士力将迎来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塑造民族品牌的蓬勃发展阶段。她接受董事局关于由她继续担任公司总裁职务的决定。
  吴迺峰荣誉主席希望控股集团年轻事业团队要传承和发扬好天士力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继续强化创新意识和行动,加速调整产业和组织结构,稳步实施数字化流程再造,推动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更好、更快、更稳健地发展。
  完成代际传承、责任交接是控股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确定的重要目标之一。为推动天士力大健康事业继往开来、基业长青,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着眼长远、超前谋划、顶层设计,稳步推进集团代际传承、责任交接的系统工作。2009年初,就提出进入组织体系建设新时期,分步骤进行领导班子调整。2014年3月,闫希军先生向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为“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递交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董事会选举,由闫凯境先生接任。2016年初,举行了“创业•中坚•事业人才梯队建设授旗宣誓”仪式,使年轻的事业团队,挑起了核心产业板块的重担。2020年12月,中共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上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张建忠先生退出党委常委班子,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控股集团党委,顺利实现了党委班子的新老交替。
  会上,闫希军先生正式提名推荐闫凯境先生作为董事局主席人选。董事局认为,闫凯境先生在各个领导岗位上展现出了优秀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长期锤炼,闫凯境先生对天士力创业和发展的理解愈加深刻,对大健康事业的信念愈发坚定。相信闫凯境先生能够领导年轻事业团队,充分发挥控股集团战略引领、文化铸魂、组织赋能、运营管控的统领作用,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天士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董事局审议表决,决定由闫凯境先生担任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职务。
\
  闫凯境主席表示,感谢股东会、董事会对年轻事业团队的信任,感谢董事局赋予他领衔天士力控股集团发展的机会,感谢第一代创业者从零到一,创造了天士力这一事业发展平台。作为控股集团年轻事业团队的领导者,将坚定秉承“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这是全体天士力人的行动方向,也是我们坚定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的力量源泉;将坚决维护“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立天人合一之德,行大健康之道”的核心价值观,努力使核心价值观与管理团队的核心能力、行为规范相统一,打造一支有执行力、能担当的优秀团队;将在董事局的指导下,带领全体天士力人,坚定不移地实现世界大药梦;将推动企业加速向科技创新型企业、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向数字化智能制造升级,针对生物医学工程诊疗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医疗解决方案。基于互联网规则,链接用户和消费者,通过院内院外随访、防治管控一体化,打造天士力健康管理功能网,推动天士力完成从纯工业、产品服务企业向为用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蜕变。
  他强调,控股集团要聚焦“战略引领、组织赋能、数智创新、资本驱动、风险防控”的定位,坚持以民为本,竭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自觉传承使命,坚持大健康实业发展方向不动摇,推动科技突破,让创新成为硬核生产力,力求行稳致远,保持集团业务中高速增长,为我们的员工、客户、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实现“创造健康、人人共享”的企业愿景。相信我们会肩负好传承发展的重任,汇聚起奋进能量,全力推进天士力高质量发展,谱写奋斗新华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张建忠先生向董事局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董事局认为,在公司成立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张建忠先生忠于企业,忠于事业,勤勉尽责,出谋献策,大胆改革,锐意创新,正气凛然,雷厉风行,为公司行稳致远保驾护航。股东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提名朱永宏先生担任公司董事局董事。会议全票通过了这一议案。
\
  会议还分别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总裁2020年度工作报告、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等全部议案。
\
  各位股东代表、董事充分肯定了集团取得的经营发展成果,高度评价了集团2020年工作业绩和“十四五”战略规划,对集团大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以闫凯境主席为领导的控股集团年轻事业团队,勠力同心,携手共赢,为实现天士力大健康产业行稳致远、基业常青团结奋进!
  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工监事列席会议,出具监事意见书,认为会议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
\
  会后,董事局主席闫凯境、董事局副主席蒋晓萌先生分别向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颁发了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纪念奖杯,对闫希军先生、吴迺峰女士为企业创立、发展和壮大作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
  董事局主席闫凯境先生代表董事局向张建忠先生颁发了突出贡献纪念奖杯,对张建忠先生为企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
  同心筑梦共襄天士力宏图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大健康崭新征程。立足国家新发展阶段,以闫凯境主席为领导的事业团队成功接过了引领天士力发展的接力棒。会议号召,全体天士力人要在闫希军荣誉主席、吴迺峰荣誉主席所创立的企业文化、创业精神的激励指引下,在新一代事业团队的坚强领导下,狠抓“两转一升”攻坚任务不动摇,紧盯管理团队作风与能力建设不放松,进一步做强做大生物医药核心产业,有序扩充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产业,继续做稳做实大健康服务朝阳产业,全面开启天士力发展新时代,在下一个五年描绘出新画卷,在未来的竞赛中跑出一个好成绩,为“百年企业、百年育人、百年品牌”强基阔路!
  5月10日,天士力将迎来27周年生日,届时将举办隆重的大健康事业代际传承、责任交接仪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