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全国多地监管部门纷纷为直销行业加油鼓劲,直销企业的“春天”已经来临?

发布: 2021-04-25 13:47:17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  

   4月23日上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直销企业座谈会议。受疫情影响,成都直销行业连续两年经营情况整体下滑明显,多数直销企业经营状况不佳,仅有少数几家企业业绩基本未受影响。从2019年到现在,已经有8家在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先后注销。
  “希望直销行业在困难时刻,勇敢面对,努力奋斗,转危为机。”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这并不是“官宣”信心的第一声响。十日前,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在湘直销企业负责人行政指导座谈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也表达了相同的祝愿,“希望各直销企业积极思变,主动应变,把握时与势,树信心强坚守,自信地找准适应与新发展格局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匹配的发展定位,等待严寒后的春天。”
  时下春光无限好。那么,直销企业的“春天”还有多远?
 
  “在困难时刻,勇敢面对,努力奋斗”
  4月23日上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直销企业座谈会议。数据显示,2020年,在蓉直销企业全年实现销售额10.91亿元,纳税金额3639.81万元,履行社会责任、举办公益活动投入经费633万余元。相较于2019年,直销企业2020年同比销售额锐减一半。
  据了解,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分类评价工作中,未进行评分分级评价,而是重点是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步入良性经营发展轨道。
  会议现场,来自安利等企业代表也就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享,并就职能部门实行网上监管、减少企业成本等方面工作,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愿望。
 
\
 
  “希望直销行业在困难时刻,勇敢面对,努力奋斗,转危为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对于个别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该负责人强调:
  要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严禁借疫情炒作,将产品宣传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
  要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切实整改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企业要通过教育培训等手段,建设高素质的专业直销队伍,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遵纪守法意识;
  要加强对经销商的监督管理,经销商出问题,企业负管理责任;
  要开展会议自查,防止会议期间发生违规行为。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严查直销违法行为。“对直销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重点查处传销、违法直销、虚假宣传等行为。不允许企业以牺牲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代价而追求短期效益,更不允许触碰法律红线。”
 
  “等待严寒后的春天”
  “希望各直销企业积极思变,主动应变,把握时与势,树信心强坚守,自信地找准适应与新发展格局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匹配的发展定位,等待严寒后的春天。”4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在湘直销企业负责人行政指导座谈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出席会议时如此说道。
  丁珍良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和市场发展的不利形势,众多在湘直销企业都开启了多元化的转型模式,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主动加快线上销售布局,在逆境中求生存、稳市场、保就业,扶贫、助教,投身公益事业,为湖南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此外,要求各直销企业要明责、履责、重责,将埋头发展与抬头看路统一起来,将规范经营行为与履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将诚信守法履约与赢得市场口碑统一起来,积极履行对企业员工、直销员、经销商、消费者、政府社会等跟利益相关的法律、经济、道德责任,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公平的市场环境。
  要树立诚信意识,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要加强源头治理和销售环节管控,严禁对产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
  要遵循公平竞争原则,切实维护规范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秩序。
  既要在传统上守阵,更要在发展上创新,尤其是在转型上谋突破、在发展上闯新路、在经营上开新局。坚守底线是重中之重,“在任何形势、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健康规范发展之路,这才是康庄大道。”
  绿之韵、炎帝、吉美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湘设立分支机构或分公司的直销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直销行业应与时俱进,创新求变”
  在监管部门树立信心的同时,直销企业也在探索一条创新求变之路。
  4月21日,以“数字化浪潮下直销企业的自律发展与创新求变”为主题的河南省直销企业驻豫机构联席会议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市举行。
  会议由2021年轮值主席单位如新河南分公司承办,联席会议36家成员单位参加。如新、安利、无限极、完美等企业代表分别就此分享了本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新型环境中对自律规范和创新求变的思考与举措。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翟小铁受邀参加并讲话,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秉持包容审慎的原则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直销行业应与时俱进,创新求变,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逐步实现企业自律、行业规范、政府监管、社会共治的良性循环。
  3月30日,2021年上海直销企业自治联盟第一季度会议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处相关领导以及27家在沪直销企业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会议以直销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了直销企业在新监管、新需求及新技术驱动下,直销行业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来重构核心商业要素以应对挑战,并通过数字化转型路径、组织架构调整及商业案例的分享,为与会代表带来启示。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发言中指出,直销企业应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加强自我管理、重视产品质量、主动推动行业自律和规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