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号称中科院研发、月瘦25斤,中科特膳被投诉喝了胃出血

发布: 2021-04-22 11:00:44    作者: 佚名   来源: 美商社  

  我就喝了一袋中科特膳就胃出血了,千万不要喝,我最近一直在看胃病,那个玩意估计有非法添加剂,我投诉315一点用都没用,很绝望。”上述经历是一位中科特膳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所分享的内容。
  中科特膳,这款宣称“不节食、不运动、不反弹,让你月瘦8-25斤”的神奇产品,美商社自去年以来就不断收到后台有关该品牌的投诉,为此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
  美商社发现,中科特膳主打的卖点之一是“中国科学院研发”。在不少中科特膳代理商发布的广告中,中科特膳的产品是依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强大的技术力量,这也意味着产品在功效方面有了中科院的背书。
\
  毕竟是国字号的学术机构,在人们心中的权威度不言而喻。因此,即便中科特膳代理们打出“月瘦25斤”的夸张承诺,也骗到了不少在减肥路上吭哧瘪肚的消费者。
  为什么说骗?因为,号称“中科院研发”根本就是一场莫须有的谎言。
  美商社查询发现,2020年5月9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近期以来,我所发现一些单位或个人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单等方式,盗用我所名称、标识、商标为其产品或者服务项目发布虚假广告宣传,不仅违反法律法规,误导、欺骗了广大消费者,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侵犯了我所的名称权、名誉权和知识产权,扰乱了正常的科研秩序。
  对此,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郑重声明,不从事任何具体产品,包括医疗用品、药品和保健品的生产和经营,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我所书面许可或者授权,在其产品、服务宣传中,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所”等名称(包括中英文全称、简称)或者我所标识、商标的行为均属侵犯我所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
  此外,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还附上了已发现的部分侵权行为,其中,中科特膳品赫然显示在列。
\
  尽管中科院辟谣,但中科特膳仍然我行我素,私下仍打着中科院的旗号招摇撞骗,根本上就是抓住消费者不会较真的心理。
  除此之外,中科特膳还将产品在国家药监局上的备案作为一种背书,称产品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认证!
  然而美商社仔细一看,中科特膳配图为公司在国家药监局备案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首先,国家药监局是不会为任何产品做背书的,其次,产品备案或者公司的生产许可证并非功效证明,仅为产品合格的标志,中科特膳显然是利用信息差欺骗消费者。
\
  除了拉上国家权威机构为产品做背书外,“特殊膳食”的食品分类也被中科特膳大作文章。
  公开信息显示,特殊膳食即为满足某些特殊人群的生理需要,或某些疾病患者的营养需要,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的食品。
  也就是说,特殊膳食仅仅是辅助特定人群而生产的食品,并不具备任何的功效,更不能宣称具有任何功效性。通俗来讲,适用于超重及需要控制体重人群的特膳食品的正确解读为,产品适用于正在的减肥的吃,但并不能帮助减肥。
  而在中科特膳的宣传中,特殊膳食成了一种神奇的食品,不仅将产品的适宜人群扭曲为在盒子上标注功效的减肥产品,还特别注明与婴幼儿奶粉同备案,以证明产品安全性。
\
  据美商社了解,这种行为已然违反了食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涉嫌虚假宣传。
  美商社还了解到,在中科特膳的误导下,不少消费者在服用中科特膳产品后产生不良反应。一位消费者如是说到,“喝了所谓的‘中科特膳’,奶粉状,喝完后肚子很难受,在家母的逼迫下,我喝了20多天,期间体重有增有减,可是在喝那个东西的那段时间里,前面几天肚子特别难受,而且一喝下去肚子马上就反应,这种反应一直维持到现在,喝那个东西大概十天左右起,排便明显出了问题,一天要上四五次厕所,每次却使足了力气才能排泄一丁点粪便,而且粪便并不成型,比拉稀能好一些,一直到五天前,以及完全排不出。”
  直到如今,中科特膳仍在宣传产品具有“减肥”功效,并宣称在此基础上升级产品,将适用人群范围扩大至哺乳期妈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等。
\
  很难想象,普通人在食用中科特膳产品后尚且出现便秘、胃出血等不良症状,如果是处于哺乳期的妇女和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食用后会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
  在此,美商社特别提醒,如今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减肥产品,不过是一些无良商家为了利益,利用信息差、蒙骗消费者等手段包装出来的,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