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家四口在南京参与传销活动 3名亲人被抓仍坚信是合法行为!

发布: 2021-04-13 11:05:07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销团队  

  众所周知,传销属于违法犯罪活动。可大多数人只是听说过,甚至有些人对传销的认识还停留在80、90年代,殊不知传销早已“更新换代”,传销组织为掩人耳目,打着各种旗号行骗。
  近日,李旭反传销团队接到一起求助,王先生的姐姐,姐夫、外甥、外甥四人在南京参与传销活动,本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他们拉出来,还没有付诸行动,三位亲人已经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执法部门逮捕。
 
\
▲2020年5月12日凌晨,南京江北新区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抓获传销骨干105人
 
  事情要从今年年初说起,王先生的姐姐一家四口在南京“做生意”已经有三年时间,姐姐之前一直想约他一起去南京做生意,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王先生一直也没有过去。
  姐姐又一次打电话过来,邀请他一起到南京做生意。已经拒绝过多次的他也不好一直驳姐姐的面子,跟同事调休后,买票去了南京。
  到南京后,姐姐与外甥两人也没有直接带他到店里,而是在南京附近的景点逛了一大圈,沿途讲解南京发展现状,外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去他们店里看看,也被他们岔开话题。
  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后,兜兜转转带着他进入一小区,说是去朋友家坐坐,顺便让他帮忙考察一个投资项目。
  据王先生讲,进去后,刚开始只是闲聊,没一会,就开始给他讲,南京有一个国家投资的项目,名为连锁经营、资本运作,只需要投资69800元,次月返还19000,实际只需要投资50800元,发展2个人,达到600份,就可以上平台做老总,国家会给予6位数6-10万不等的回报,出局后还可以获得1040万。
  王先生一听这那里是什么投资项目,明明就是以传销陷阱,原本还以为姐姐一家四口在南京做的正规生意,没想到是被人骗到了传销组织中,王先生苦劝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先回家,想其他办法。
  过年前几天,老父母看着只有女儿一人回来,询问女婿和俩孩子怎么没回家,姐姐忙答过年生意太忙,等年后回家看他们。可过年期间,他们也没有收到拜年电话,遂询问王先生,是不是出事了。父母年事已高,他也不敢明说,怕老人受不了打击,只好敷衍他们。
  王先生有时间,就劝说她姐姐,可他姐姐还坚持是国家项目,赚钱的生意。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专业人士。
  老师赶到后,与王先生见面协商劝说方案,刚开始劝说,王女士始终坚持自己做的就是国家项目,是合法行为,是宏观调控。摆事实,破漏洞,看法律,看案例经过一番耐心的劝说,王女士才慢慢醒悟,知道事情严重性,放声痛哭,悔不当初。平复好情绪后,才说出实情,她老公、女儿、儿子等100多人,在年前被警方抓捕,目前人还被关押着。她因为级别低,当时执法部门批评、教育后,让她先回来了。
  常见的南派传销,打着连锁经营、1040、阳光工程、消费投资、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民间互助理财等旗号实施传销诈骗活动。
  不管传销组织如何变换手法伪装自己,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以断定涉嫌传销。一是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 获得加入资格——“交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拉人头”。 (王先生系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