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金诃藏药“一种藏药丸剂的制备装置 ”专利获得青海省专利奖银奖

发布: 2021-04-09 13:27:00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诃藏药  

  近日,第二届青海省专利奖经单位推荐申报、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答辩和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后,确定了拟获奖专利金奖2项、银奖8项。其中,金诃藏药申报的“一种藏药丸剂的制备装置”专利,获得银奖。
 
\
\
 
  为改善目前丸剂(水丸)工艺落后,工艺周期过长,生产效率低下的现状,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翰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攻关,解决与传统丸剂(水丸)生产与质量问题相关的关键技术,在继承传统核心工艺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关于起模、制丸、干燥等环节关键设备与技术方法的生产适应性研究,最终研发出了新型丸剂起模、压丸的丸芯机设备(即一次压制成型)。
 
\
 
  公司于2018年11月申请了“一种藏药丸剂的制备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9月获得专利证书。
 
\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现场核查后同意进行水丸剂设备变更,同时,公司组织民族药权威专家进行现场试机和论证,均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是民族药丸剂生产的里程碑式的创新突破。
  藏药丸芯机无论在丸剂制作工艺还是在质量控制、产能提高等方面均优于传统设备,并且操作简单、安全、稳定,各项参数可控性较高,还能提高生产效率,大大缩短生产周期,达到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提升产能的目的,成品率大幅提高,生产周期缩短将近50%,是藏药丸剂传统制备工艺的重大现代化创新,对于藏药产业快速发展和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都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