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世界卫生日:关注卫生呵护健康

发布: 2021-04-07 10:44: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第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并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9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关注影响国际社会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新冠疫情常态化更要注重手部卫生
  新冠疫情防疫已进入常态化,医学研究已经证实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能够在气溶胶中和物体表面稳定存活数小时至数天。所以勤洗手对于防疫防病、保护自身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钟南山也多次强调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对于新冠疫情防控是非常重要的。
 
\
 
  依国外某医疗团队调查,戴口罩的不适会让人在3 小时内平均揉眼睛7次、摸鼻子16 次、隔着口罩调整嘴唇24 次,而这一切都是在人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无形中增加了手上病菌侵入身体黏膜的危险性。因此勤洗手对于做好健康安全防护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正确科学洗手坚持“六步法”
  2020年7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实施的《人群聚集场所手卫生规范》中规定,洗手要在流动水下,使双手充分淋湿,取适量洗手液(或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指甲缝和指缝,按照“六步洗手法”(如下图)认真揉搓双手,具体步骤如下:
 
\
 
  ▲第一步: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第三步: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五步:右手握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六步: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擦干、风干或烘干。
  另外洗手后,还要进行手消毒工作。 取适量(按产品说明书,一般1 ~2ml)手消毒剂于掌心,双手揉搓,使其均匀涂抹至手每个部位,揉搓消毒至干燥。手消毒时首选速干手消毒剂,醇类过敏者,可选用季铵盐类等非醇类手消毒剂,某些对醇类不敏感的肠道病毒流行期间,宜选择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手消毒剂应符合GB27950相关要求。
 
\
 
  春季传染病高发关注环境卫生
  值得注意的是,现值春季,3、4月份正是传染病高发期,大多数流行性传染病都能通过呼吸传染,例如:流感、肺结核、病毒性肺炎、麻疹、水痘等,对于体质较弱的老人、孩子、敏感体质人群,以及需要长时间在室内学习办公的学生、白领等,洁净的空气尤为重要!
  在传统观念里,消毒措施包括喷洒酒精和84等氯制剂消毒液,这些举措固然能消毒灭菌,但同时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损害,易导致皮肤和呼吸道敏感等健康问题。
  二氧化氯(ClO₂)是国际公认较为安全高效的消毒剂,常用于饮用水、食品、医疗器具、室内场所等消毒,研究显示:二氧化氯在100ppm以下浓度时,对人体不会产生影响,在安全值范围内,浓度越高,净化空气的效果越好,杀菌消毒越彻底。
 
\
 
  通过二氧化氯缓释凝胶技术,可实现二氧化氯气体的持续、缓慢释放,释放周期长达1-2个月,能实现对空间持续、有效的净化作用,达到持续净化空气的理想状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