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刚入传销人,是如何被被传销组织一步步地洗脑的?

发布: 2021-04-06 13:28:14    作者: 雅歌   来源: 中国反传销网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传销到底是如何把那些坚信自己不会入坑的人给一步一步地带到坑里去的。
  大部分人认为,能被骗入传销的人都有两大特点,第一是脑子不好使,第二是想钱想疯了,而传销组织之所以可以把人骗得死心塌地的扎在窝里不愿出来,这两个特点绝对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事实上,这两点的作用确实很大,但它们并不是传销组织可以诱骗他人加入,并且还死守在组织内的主要原因。
  要了解主要原因,我们就假设存在你的某个亲人,同学或者朋友恰好刚加入了传销组织,之后又成功的拉拢了对传销早有了解的你入伙的过程。
  那么,这个你几乎认为不可能存在的过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你的亲人,同学或者朋友在传销组织内是属于新人,他的资源其实就有点类似于刚做保险业务的人一样,都处于待开发的状态,但不同于保险的是,由于”行业“属性上的原因,传销的”业务“是完全保密的。
  比如说,待在传销里面的人,他们打从心底上就不会承认他们所做的就是传销的,而他们在对你开展“业务”的时候,他们也会尽可能的避免让你产生传销的这一种想法,并最终才有可能会把你骗去,这很容易理解吧。
  那他们在向你伸手之前会做什么”前期工作“呢?
  答案是市场分析,而这个市场就是你,是所有他所认识的人。
  包括你在内,对方会将他认识的所有人都罗列出来,然后剔除一些绝对不能被选中的,比如说做老师的,还有在国家机构工作的,这些人都是不能考虑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是有这些工作的人很容易牵一发而动全身。
  比如说,假如你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但某天你突然变成了一种别人只能听到你的声音,但却见不到你出现的状态的存在的时候,相信你的家人只是空无奈地知道你很有可能已经进了传销,可却没有任何办法而已了吧,但老师或者在国家机构工作的人却完全不同,如果传销组织敢动这些人,那他们所考虑可能要对抗的力量已经不在是一个小小的家庭了。
  好了,如果你不被对方从名单中剔除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将你分类,而他们会将人的分成五种类型。
  第一类是老虎型
  这类人不愿服输,有事业心,有领导潜质,但通常会很自大。
  第二类是牛马型
  做事沉稳可靠,但有时过于顽固。
  第三类是猴子型
  个性活泼,爱炫耀,但基本没什么能力,也没野心。
  第四类是老鼠型
  做事谨慎,但实际上是胆怯,办事畏首畏尾。
  第五类是孔雀型
  他们普遍爱美,爱面子,基本上,面子对他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人的性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环境会改变他们,对于老虎型自大的人,传销组织会考虑教他什么叫做无知,对于牛马型顽固的人,他们也会让他认识到墨守成规的痛苦。
  对于猴子型没野心的人,他们最终也会让他知道他们的这一生到底将会怎么样的碌碌无为。
  对于老属型胆怯的人,他们也会跟他强调,有什么将会是他们一旦错过便会懊悔一生的事。
  而对于孔雀型的人,他们也会教育他,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几个人会关注到他,面子只对成功的人士有用,只有事业成功了,面子才会存在。
  其实,传销组织里面的团队就是那个可以改变他们认知的环境,有这样的环境,无论你是前面的哪一种人,他们都会帮你改变。
  那么你可能最关心的问题来了,传销团队就是应对各种人型的环境,但对传销早有了解的你,即便是被对方盯上了,那他们是怎么把你引诱过去,并成功帮你洗脑,最终让你也坚信那个组织并不是传销的呢?
  还是用前面的类比,做保险业务在真正的成交之前也是会经过一轮一轮的失败筛选的,而传销能把你引诱过去,将你留下来洗脑,并最终成功洗脑交钱,每一个过程,你都是有可能会成功挣脱的,所以也并不完全是说你被入了传销组织的人盯上了,然后你就必然会变成他们。
  所以,当对方以给你介绍工作,或者邀请你到他们那里玩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确实没想那么多,也可能是出于一种信任而去了,那这一步就算是对方成功了。
  可在你真正的踏入传销组织之前,他们会要你做出保证,一旦去了他们的公司或者宿舍,过程中无论发生了什么,十天之内都不能主动离开。
  这个要求很让人莫名其妙,但它却是可以让他们成功帮你洗脑的关键,而去了那里的你,因为已经处在了被动的局面上,所以在大概率上,你通常都会选择先答应,至于之后的事,看情况而定。
  而当你真正的踏进了他们的组织的时候,关键的时刻终于来了。
  包括引你入局的那个人在内的传销团队,他们对你有了解过传销的相关知识肯定是已经有了相当的应对准备的,所以当你坐下来上他们的第一节课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做好了你会把他们当作是传销来看待的准备了。
  问题是,当你已经肯定自己真的入了坑,然后决定不顾一切地离开的时候,组织里的人会把你拦下来,情况看起来就像是一堆很明白事理的人去阻拦那个将要犯错做傻事的人一样,而你,就是那个被认为是做了错事的人。
  他们会以你的立场,以你未来的事业,未来的前途来游说,反正他们的初衷都是在为你好,而且从表现上来看,事实似乎也正是如此,因为就连他们自己都已经百分百的相信,自己踏上了一条最正确的人生道路。
  他们要把你拦下来,不过只是因为在不想让你错过这个机会的同时,顺便帮帮他们的同事发展一下下线而已。
  当然,这只是个柔软的阻拦方式,聪明的你一般是听不进去的,所以你还是想要马上离开,于是他们就只能拿出硬的态度来说,你当初已经答应了你的亲人或者朋友,只要踏了进来就要坚守十天才能离开,现在这么快就反悔了,是不是意味着要跟你的亲人或者朋友彻底翻脸了呢?如果是,那就可以马上离开,如果不是,那就必须待够十天再走。
  既然说在你的心底已经认定这里是传销,但这传销里面的为人处世,口才,见识以及礼仪方面的东西,都是外面想学都学不到的,而这十天对于能有机会进来的你来说却完全是免费的,十天之后离开,那时候,即使我们依旧改变不了被你的误解,被你到外面去乱说谁谁谁进入了传销,误了谁谁谁的前途,但这十天所学到的东西,对于你以后的人生来说,肯定是没有任何坏处的吧,况且万一你因为这次的冲动而做绝了,带着误解你的亲人或者同学离开,那是不是这不就是个不可原谅的过失了吗?
 
  聪明的你听到这样的说辞会做出什么选择?
  第一,你肯定会相信自己,传销就是传销,不说十天,就算是一个月,甚至是一年也骗不了你。
  第二,你会认为这也确实算是你不可多得的一种经历,因为里面的人,还有讲师的口才,看起来确实优秀,可以考虑留下来打打经验。
  第三,就跟他们所说的,真的有这么一个可能,万一自己真的是冲动了呢?那是不是真的坏了他的一番好意?
  第四,反正来都来了,而且这些地方都是一些城中村,万一哪天真的因为确实受不了要走的话,他们根本就关不住你,相较于现在就走,留下来住个十天反而是个更划算的选择。
  这种理解,对于越自信的人,就越容易被套住,所以一个人无论多聪明都好,脚一旦真的踏了进去听课,无论你认不认定这就是传销,最终至少一半以上的人都会做出继续留下来的选择。
  好了,万一你也是选择留下的那个人,那么这十天的时间将会是你煎熬的倒计时的开始。
  因为第一个晚上,他们会想尽办法以各种理由,比如说怕你在这过程中打电话跟外面的人乱说,或者是想要你戒掉整天摸着手机的毛病等等而拿到你的手机。
  这个过程别以为你会有多谨慎,因为他们偶然的会说他们的手机做不了什么事,然后顺便问你的可不可以,这时候,你的手机一旦离手,除非你拿出那种要把事闹大的强硬态度,否则想要拿回手机也就难了。
  要不回手机,相当于你在这十天之内因为受不了各种的问题而突然强行逃脱的概率就会大大地降低,而只要确保你能留足十天,那决定你在这十天内能斗争胜利的已经不再是你的智商跟见识了。
  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认知的永远只有环境,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一件原本被某个人认为是错误的事情,但当它不断地被身边所有的人强调那是正确的时候,慢慢地,你的潜意识会越来越趋向于认同他们,最终把你当初认为是错误的事改变成认定是正确的。
  这过程中的本质就相当于个人主观意念跟客观的环境相对撞一样,只要时间足够的长,你那原本就属于滋生在客观环境中的主观意念能战胜那个构建成客观环境的传销团队的可能将微乎其微。
  当然,在正常的情况下,要通过客观的环境来改变一个人的原有认知,十天的时间确实是不够用的,所以传销组织才会采用一种最高效,最激进,也是最让人煎熬的方法,那就轮番的游说。
  一个传销团队会分好几个的家庭,每个家庭中的领导会不断的根据你的个人特点来跟你聊人生聊理想,甚至是清清楚楚的给你讲传销跟直销之间的区别,不断的跟你强调他们做的是直销,是一种也是很多人听过,但却少为人知的商业模式。
  这时候你会排斥,完全听不进去,但他们依旧会不断的跟你讲,并且中途还会不断的跟你玩各种游戏,逗你开心,从而减低你的怒气值,避免你会出现不顾一切的挣脱他们而逃跑的情况发生。
  他们这么做的就是让你没有任何可以独处的时间,避免你有空闲的时间跟随着自己的思想习惯来独立思考。
  也就是说,你原有的思想意识会不会崩溃瓦解,并最终重新建立一套跟他们一样的观点体系的关键,那就在于你的大脑会在什么时候会出现极度的疲困的现象。
  疲困之后,你很有可能会在潜意识里怀疑自己,并在不知不觉之中被迫地去承认他们的观点可能是正确的,而这时候你与他们观点对冲的心态就会减轻。
  因为你的大脑需要减压,从而不得不在潜意识里继续减轻与他们对抗的力度,直到你的大脑慢慢地找到让自己感觉不再是煎熬的那一种认知,而那种认知就是完全地认同他们,彻底地承认原来自己真的误解了他们,这个团队做的并不是传销。
  至此,你已经成功地被传销组织给洗脑了,除非你整个过程都能处在不听不闻,也不说的状态中,尽最大的努力来隔绝与他们的交流,否则无论多聪明的你,在大概率上都是会被改变的。
  一般的人,特别是那种对传销的了解的深度还不够的人,进去之后两三天,很有可能就彻底地入坑了。
  所以,如果哪天不幸被你遇上,千万不要那么自信,因为你一个人根本对抗不了一整个专业的传销团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