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欲收购拿牌直销企业“借牌入市” 维善优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发布: 2021-03-31 10:33:22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信视点  

  “偷渡”中国多年,随着新任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的上任,美商维善优(Vasayo)开启新的规划,意欲通过收购中国的拿牌直销企业获得合法身份,以实现合规前提下的长远发展。
 
\
 
  近日,有业内人士向网信视点咨询:“美商维善优宣传收购了中国一家拥有直销牌照的企业,不知是否属实?”网信视点由此对这家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一番调查。
 
  “偷渡”中国
  维善优由Dallin Larsen(达林·拉尔森)和他的妻子Karree(卡瑞)创立于2017年1月,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达林·拉尔森在创办维善优之前,已在直销行业闯荡30年。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5年与人联合创办了直销企业MonaVie(蒙纳维),并于2014年从蒙纳维退休。原本夫妻俩可以过上惬意的退休生活,然而不甘于现状的他们选择了第三次创业,由此创办了维善优。
 
\
维善优创始人夫妇图片来源于维善优官网
 
  与很多美商直销企业不同的是,维善优创立的一开始,就同步于中国市场。这其中,与维善优的联合创始人兼亚太区总裁朱丹不无关系。
  朱丹在直销行业有着20年的工作经验,曾在大溪地诺丽(Tahitian Noni)和蒙纳维任职。在维善优创立的2017年1月,朱丹即和达林·拉尔森去了中国香港,与美国市场同步开启维善优事业。维善优“偷渡”中国,也自此开始。
 
\
朱丹,维善优前联合创始人兼亚太区总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时得知要成立维善优,我们就直接从优莎娜转移过来。因为在中国香港同时可以注册中国大陆的会员,从深圳的保税仓发货,所以前面三年,我们都是通过中国香港来运作大陆市场的。”一位曾经的优莎娜642系统团队经销商谈道。
  最初三年,维善优在中国发展迅速,但在2020年,维善优遭遇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的一次震荡——中国管理层出走,经销商流失,大陆市场因此停滞了大半年时间。
  “朱丹跟拉尔森在中国市场的运作方面意见不合,导致朱丹出走。”据调查,朱丹走后,带走了维善优中国市场的一些管理层人员和经销商团队,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叫UZA(优世德)。有意思的是,“优世德的产品就是维善优的升级款。”他们同样主打脂质体技术新科技概念,并将其应用于旗下所有的保健品和护肤品中。
 
\
维善优部分产品     图片来源于维善优官网
 
  据经销商介绍,所谓脂质体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细胞直接吸收,使产品有效成分的人体吸收率大幅提高到超90%,是继片剂、胶囊、水状之后的第四代保养品,是目前最新临床医学上发展最成熟的一类新型靶向制剂。
  事实上,成立以来,真正推动维善优快速发展的,是其CBD(大麻二酚)产品。不过,因为政策原因,目前维善优的CBD产品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除了产品雷同,优世德在奖金制度上也做了“优化调整”以提高竞争力。“我们在制度上弥补了维善优的不足,让基础会员更容易赚到钱,也更稳定。”一位从维善优转移到优世德的高阶经销商表示。他同时提到,物流是此前影响维善优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大问题之一。“发不出货,发出来的都是快过期的产品”,因此,尽管做到高阶,他仍然选择离开了维善优。
 
\
\
\
\
\
\
\
\
维善优奖金制度
 
  由此来看,维善优将面临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优世德。2021年3月,优世德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启动。
 
  新征程
  在经历了高管出走,市场停滞大半年之后,随着新任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的上任,维善优在中国的发展也迎来新征程。
  据悉,黄海涛于2020年“双11”期间出任维善优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曾在嘉康利、如新、立新世纪、优莎娜等多家外资直销企业任职,参与中国市场的管理,对中国直销市场十分熟悉。之所以加入维善优,黄海涛表示,他与维善优创始人达林·拉尔森是旧识,都曾服务于优莎娜,双方有着基于长久而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共识。
 
\
维善优新任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
 
  上任后,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黄海涛首要强调“合法经营”。而要想在中国长久合法的经营下去,“直销牌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正在积极的收购国内的直销企业”,黄海涛在3月6日举行的一场招商会上向伙伴们宣布。鉴于中国政府已暂停对直销牌照的发放,维善优选择效仿优莎娜,以收购中国本土拿牌直销企业的形式“曲线获牌”,进而保障合法经营。而关于开篇提到的“维善优是否已经收购了一家拿牌的直销企业”的问题,经销商表示目前没有确切消息。
  在寻求合法经营的同时,维善优已在中国开始更多的布局。
  2021年,维善优计划将中国总部设在杭州,并在杭州修建了一个品牌馆,目前已装修完毕。很快,维善优将在这里安排第一场高阶经销商的品牌参观。接下来,维善优将在广州、青岛、厦门陆陆续续建立品牌馆来帮助经销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事业。
  此外,据黄海涛介绍,维善优规划了完整的教育培训体系,将借助一系列互联网工具开展社交电商,同时开展直播带货,未来将在厦门的基地培养直播带货的网红。“跨境电商的新零售,这是我们很清晰的定位”,黄海涛表示:“我们已经通过跨境电商合法地进入中国市场,所以维善优进入中国自带社交新零售的属性。”
  4月,维善优将在中国推出一款APP。届时,经销商和消费者可在这款APP上下单,享受更为便捷的服务。不止如此,这款APP上的每款产品都有很多素材及专业的介绍,同时还有很多名人、网红的分享,甚至维善优学院的培训素材来帮助经销商展业。“我们会很清楚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习惯,以及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产品和对健康的需求。这是非常智能化、数据化的未来”,黄海涛谈道。
  在3月6日的那场招商会上,黄海涛还提到,尽管处于中国传统春节假期期间,维善优在2021年2月份的业绩仍然实现了大爆发。原因很简单,“产品就在中国大陆,经销商和消费者可以很快收到心仪的产品”。“我们将在中国成为纳税大户”,这是黄海涛执掌下的维善优(中国)更大的目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