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深度报道|牵手天福天美仕“借牌入市” 新生命谋局中国市场

发布: 2021-03-26 10:47:24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信视点  

  从偷渡、跨境电商到“借牌入市”,New U Life(新生命)正逐步深入中国市场,寄望开辟一片新天地。
 
\
 
  2021年3月,根据外媒报道,美国直销企业新生命与中国的老牌直销企业天福天美仕达成战略合作,借此登陆中国市场,引发业界关注。新生命到底是一家怎样的直销企业?其与天福天美仕合作后有哪些变化?带着这些疑问,网信视点就此展开了调查。
 
  快速发展
  New U Life(新生命)由Alexy Goldstein(阿列克西·戈德斯坦)在美国创建。在新生命的官网中,其对创始人是这样介绍的:阿列克西·戈德斯坦是一位经过认证的顺势疗法专家、草药师、受人尊敬的虹膜学家和营养顾问(NC)。他创建了许多独家配方,包括新生命的拳头产品SomaDerm凝胶。这样的身份背景,常常被新生命的直销商拿来做产品背书。
 
\
创始人Alexy Goldstein(阿列克西·戈德斯坦)图片来源于新生命官网
 
  阿列克西·戈德斯坦十几岁时移民到美国,从高中开始经商,在弗雷斯诺州立大学(Fresno State University)读大一时,经营了一家小店,出售天然食品和营养补品。很快,他开始研究自己的产品,以满足特定的客户需求,并同时成为认证的顺势疗法医生和认证的中医师。多年来,阿列克西·戈德斯坦开发了包括SomaDerm(一种帮助抗衰老的凝胶)在内的多种产品。SomaDerm凝胶最初是为帮助运动员恢复健康而创建的。在16年的时间里,SomaDerm凝胶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运动员客户。直到2017年,阿列克西·戈德斯坦与现在的总经销商Joe Juliano找到直销渠道,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2017年,一间小办公室,几张桌子,几台电脑,几部电话和几千瓶凝胶以及四个忙碌的年轻人,新生命在这样的情况下宣布开启线上销售,同时进入直销领域,销售SomaDerm等产品。自此,新生命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一夜之间,SomaDerm爆发了,订单不断进来,我们就不停地打包发货,每天忙到凌晨四点,甚至日夜兼程。当时我们四个人,什么都做。”新生命创始人阿列克西·戈德斯坦回顾过往时说道。
  据公开资料,2018年,新生命开展业务的第一年年底,仅SomaDerm这一产品,就销售了50万瓶,为公司创造了约6000万美元的销售额。SomaDerm的知名度在美国本土迅速提升。
  2019年10月,新生命开始启用美国犹他州新总部。“我们在短时间内积累了超过180000名经销商,我为新生命的快速增长感到自豪,我现在期待通过我们的新管理团队和设施实现扩张和持续增长。”阿列克西·戈德斯坦谈道。而此时,驶入发展快车道的新生命已不满足于本土市场,开始向海外扩张。
  新生命首先布局的是亚洲及北美市场,开启的第一个海外市场,是中国香港,并率先在中国香港建立了物流中心,租用了一间小办公室。随着在中国香港的快速发展,2020年,新生命原本租用的那间小办公室如今已换成比原先大10倍的豪华办公场地。
  接下来,新生命 2020年逐渐进入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市场。2021年初,新生命宣布扩张至新西兰和澳大利,并视其为开拓亚太地区不可或缺的一步。今年,新生命还将在加拿大等多个市场提前预热,继续全球扩张。
  快速的扩张将新生命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潮。据阿列克西·戈德斯坦表示,2019年,新生命产生了1016位优秀经销商,493位高级经销商,188位大使,98位钻石大使,总销量超过150万瓶SomaDerm凝胶。支付直销商奖金超7000万美元。如今,新生命在全球拥有约130名员工,为395000名直销商提供服务。
  在2020年的一篇采访中,创始人阿列克西·戈德斯坦谈及未来的规划,新生命当前的重点是全球保留率,并将继续致力于确保其奖金制度对潜在的直销商尽可能有吸引力。“尽快将钱放入我们分销商的钱包中是保留他们最快的方法。”
 
  谋局中国市场    
  从新生命的全球扩张计划来看,很明显,中国是他们非常看重的市场。但想要在中国合法经营,这个等待的过程或许有点长,尤其在当下一牌(直销牌照)难求的情况之下。为了能尽快在中国市场捞金,新生命采用了一些外资直销企业惯用的迂回战术,先开辟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市场,以此来影响和发展大陆经销商。
  2019年9月,新生命宣布启动香港市场,设立了物流点,租用了一间办公室,中国征程就此开始。彼时,香港的直销商除了发展本地的直销商以外,也通过网络发展大陆的直销团队。新生命的产品和影响力由此慢慢在中国大陆传播开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香港市场和台湾市场的直销商以外,华人也是助推新生命向中国大陆市场渗透的一股重要力量。他们每天乐此不疲地在中国的社交平台微博、短视频等APP上分享新生命的产品和事业机会,以此博得大陆经销商的关注。
  为了加速发展中国市场,2020年3月28日,新生命开通跨境电商,可直接将产品送到中国会员的家门口,以更快的触达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基本上现在一周左右就可以送货到家”,新生命的中国直销商表示。此外,新生命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专属套餐和专属的大容量产品(比香港版本多10毫升)。
  不过,想要在中国长久合法的经营,直销牌照仍是绕不过的一项必要条件。
  2020年1月,广州海关缉私局破获了美商婕斯特大跨境电商走私案,包括婕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某等在内的2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现场查扣涉案货物484万盒,价值20多亿元。婕斯以“偷渡”形式在中国寻求发展的模式最终受换来了法律的制裁。鉴于婕斯的前车之鉴,新生命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寻求合规而长久的发展。
  2021年3月6日,新生命在台湾高雄巨蛋开展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大中华区庆典大会,会上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新生命香港公司通过与中国大陆的老牌直销企业天福天美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下简称天福天美仕),将在中国政府允许的范围内采用直销模式,在特定区域销售新生命香港公司授权的产品。实际上,据网信视点的调查,新生命于2020年9月就已敲定了这项合作。
 
\
新生命与天福天美仕达成合作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关于此次合作,天福天美仕总裁陈福松谈到,未来两家公司还会合作成立“天美仕新生命公司(TenMax New U Life)”。
  此消息一出,引发各方猜测。网信视点在与一些业内人士交流时发现他们普遍对此事报以负面看法。“借牌入市,留一手,随时可以撤出大陆,这种公司小心为上。”
  与业界的担忧相反的是,新生命的直销商在获悉此消息后,开始对外宣称“新生命获得中国直销牌照”。
 
\
经销商在新浪微博上宣称新生命获得直销牌照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关于双方的合作细节,网信视点曾联系过天福天美仕的相关人员。据她称,此次合作细节仍未敲定,不便对外透露。新生命的中国直销商也做了同样的表述。不过,他对网信视点提到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新生命实际上是全资收购了天福天美仕,对外宣称的是合作形式。”
  无论如何,新生命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已经不似过往一般“畏手畏脚”。相比以往主要以线上为主,新生命的中国直销团队开始在线下活跃起来,频繁举办小型的培训会、招商会。新生命的中国区总经理刘宇文也出现在中国直销团队的活动现场。2021年1月份,刘宇文还为中国市场的直销商带来一则重要消息:新生命中国大陆市场的总部将在2021年落地上海。直销商表示,目前上海总部的办公室正在装修当中,届时还会在厦门开设办公室。
 
\
刘宇文宣布新生命中国区总部2021年将落地上海
 
  说到刘宇文,有些业内人士并不陌生。刘宇文曾在多家外资直销企业任职,担任过大溪地诺丽中国香港总经理、葆婴中国区总裁、爱睿希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巧的是,当年葆婴被优莎娜收购由此成全了优莎娜的“曲线获牌(直销牌照)”。
 
\
新生命中国区总经理刘宇文图片来源于美国直销新闻网站
 
  据直销商介绍,目前,新生命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主要集中在江浙一代,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沿用美国奖金制度
  “我们的奖金制度是双轨制和太阳线相结合的,非常人性化。”据新生命直销商介绍,新生命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目前仍然沿用的是美国的奖金制度。工资以美金结算,周结。
  据他介绍,新生命的直销商分为会员、资深会员、见习经理、教练、高级教练、大使、钻石7个层级。只需购买1瓶(价格1540元)、4瓶或者8瓶新生命产品SomaDerm凝胶即可获得会员资格。
 
\
新生命入会套餐产品价目表
 
  新生命的奖励主要分为以下几项:
  首先是直推奖,推荐他人购买1瓶获得20美金,4瓶60美金,8瓶120美金,并有相应的晋级几分和佣金积分。根据规定,每位经销商每月必须复购1瓶才能保持积分不被清零和享受奖励资格。
  第二是对碰奖。新生命将经销商的两条线分为大区和小区,二者中各有一个活跃会员,即可拿到该项奖励。“我们碰的是大区600,小区400,一碰就是40美金,就是小区业绩的10%。”“封顶是每周2万美金,一个月8万美金。”“只要保持活跃,积分就会保留。并且,碰对奖拿到封顶收入的时候,剩下的积分不会清零。可能有些人头天拿了封顶收入,第二天他又能拿到封顶收入,因为他的积分没有用完。”
  第三个是直推管理奖。详细来说就是基于跟你低级别的伙伴的级别差来进行的奖励。“这个奖不封顶,做到教练级别以上就可以拿到这个奖。比如,教练直推一个购买8瓶的会员,除了可以拿到该有的奖励外,还可以拿到24美金的级差奖。如果你的伙伴直推了一个购买8瓶的会员,你还可以拿24美金的级差奖。”
  最后一个是代数奖,就是团队管理奖。“这是以对碰奖为基数来计算的,最高可以拿7代。只要上了见习经理,就可以拿一代10%。做到经理以上就可以拿两代,第一代15%,第二代10%。钻石级别,第一代15%,第二代10%,后面的就拿5%。”
  有直销商总结这套制度的亮点:1、复购是拿到佣金的前提,保持复购,佣金业绩永不清零;2、对碰后剩余的业绩全部保留,这是很多公司做不到的;3、达成教练后,收入大幅提升;4、不怕偏区,见点奖拿无限代,领导奖拿7代,双区都有。
  不过,直销商告诉网信视点,因为与天福天美仕达成合作,未来也有可能将调整这套奖金制度,以更适应中国市场。
 
  产品宣传惹争议
  您可能听说过HGH(人类生长激素)。人类在20岁左右达到了HGH的最高产量,25岁开始,这一产量极具下降,身体的老化过程开始。一些人认为,补充HGH能够抗击衰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而新生命的拳头产品SomaDerm凝胶主打的就是该成分。
 
\
新生命拳头产品SomaDerm凝胶图片来源于新生命官网
 
  新生命将SomaDerm凝胶描述为“一种内在的综合解决方案,即自然地增强了人体增加生长激素的机制”。创始人阿列克西·戈德斯坦称其为“液态黄金”。而在新生命直销商的宣传里,这几乎是一个能解决各种健康问题的神奇的存在。
 
\
 
  “奇迹!天津的王姐,身患27种疾病,医院不敢收治,说病太杂没法给医治;前后花费140万,医治好多年也没有好转。当她遇到HGH,2天用完1瓶,73天用了8瓶。因为简单相信,现在身体已经恢复一大半,精气十足。”
 
\
 
  “这位美籍越南先生Dr Vuong 是一位有名的专科医生,长期工作引起严重的颈椎病,使用HGH新生命凝胶后,五年来头部第一次可以这样轻松地转动。所以建议颈椎不好的朋友们,直接把凝胶涂抹在大椎穴,或身体任何的疼痛处,效果马上能感受得到哟。”
 
\
 
  “会员79岁的婆婆帕金森症,一直手抖,无法好好吃饭。使用SomaDerm凝胶51天,可以自在的自己吃饭了。”
  此外,改善睡眠质量,减肥、增加肌肉、改善关节、生发、美白等各种功效出现在新生命直销商的日常宣传里。
  如此夸大式的宣传引来不少消费者和媒体的质疑。
  根据《知识经济》杂志的一篇关于新生命的报道中提到:“一名网友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外文公示文件截图,主要内容是消费者向美国相关部门投诉该款产品夸大宣传,美国官方勒令新生命对其广告宣传进行整改。”
  另外,新生命创始人阿列克西·戈德斯坦称:“SomaDerm凝胶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它不是一个‘随便’的产品。这是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注册的唯一无处方的HGH产品。”新生命也在其官网上介绍道:“HGH生长激素凝胶有FDA发的NDC码”来佐证这一观点。实际上是,NDC码仅仅相当于一个编号,并不意味着FDA做过审查和批准。
  无论如何,SomaDerm凝胶仍是新生命在各个市场的首发产品。不过在阿列克西·戈德斯坦的计划里,新生命正在扩大产品线,尤其是当新生命开始大步向海外扩张之后。
  在中国这个兵家必争之地的庞大市场,新生命将有一场怎样的“旅程”呢?网信视点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