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消费质量报》3·15特刊丨绿之韵:有担当有情义,做合格企业

发布: 2021-03-19 12:54:56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
 
  近日,《消费质量报》发布3·15“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特刊,以“绿之韵:有担当有情义,做合格企业”为标题,从产学研科技兴企、助力乡村振兴、专注公益慈善等方面对绿之韵十八年坚持诚信合法经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报道。
 
  全文报道如下:
  绿之韵:有担当有情义,做合格企业
  2020年底,绿之韵再传捷报。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公示,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为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绿之韵能够获评,与其“科技兴企之路”不无关系。在这条创新发展道路上,绿之韵实现了科研、教育、生产等不同社会分工,做到了在功能和资源上的协同与集成化,彰显了企业的整体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
  2021年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2020医药湘军总评榜“文化传承先锋”称号,2019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峥嵘十八载,荣誉纷至沓来。绿之韵在不断发展实业的同时,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力量,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产学研模式,科技兴企
  创新科技,则是绿之韵腾飞的关键词。据了解,“小巨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的企业。2017年以来,荣获小巨人企业称号的企业中,80%以上都是高新技术企业。
  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科技成果转化需要产业引领、市场引导,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不用扬鞭自奋蹄。近年来,绿之韵把绿色发展的创新基因和创新文化根植于血脉和灵魂,敢为人先、善作善成,有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和完善企业价值链,增强企业产品和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依靠深度产学研模式走出了一条科技兴企之路。
 
\
 
  绿之韵集团始终秉持“以产品为导向”发展宗旨,通过“自研”和“产学研”这个双引擎,不断强化产品线的科研攻关,夯实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产学研合作上,绿之韵所下的功夫不胜枚举。企业先后与南京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达成产学研战略合作。
  同时,企业聚集了一支两院院士、专家教授级的产品科研团队,进行课题研究、攻关;专门成立了“绿之韵集团产品专家委员会”,对旗下各系列产品的原料供给、加工工艺、品质提升进行科技攻关。这不仅实现了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和资源上的协同与集成化,也显著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截至目前,绿之韵共申请专利88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专利9项,也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优秀品质。
                   
  企业担当,为乡村振兴赋能
  如何发展绿色经济,从精准扶贫到为乡村振兴赋能?绿之韵积极探索,全力帮扶,致力打开百姓脱贫致富的“魔法盒子”。
  自2003年绿之韵集团成立以来,便锁定三农产业,致力大健康产业发展。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更是有着深厚的“三农”情怀。在一次赴老家安化县扶贫调研过程中,当胡国安看到江南镇黄石片区村子里水未通、电未明的情景,他很是触动,当即安排绿之韵公益基金会捐资30万元帮扶村组建设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
  2015年至2018年,绿之韵在安化江南镇黄石片区、胡家村、驿头铺村等地持续投入资金,从最急需的基础设施着手,然后逐步过渡至产业扶贫。结合公司种植基地发展,绿之韵着重于提升农民种植产品的高附加值——无论是微藻、黑茶,还是灵芝、铁皮石斛及其它中药材,公司通过高科技加工后生产的产品,完成了农民种植的产品价值“升值工程”。
 
\
 
  不仅如此,绿之韵还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万企联村·共同发展”“同心工程”涉农扶贫项目,绿之韵集团在益阳投资开发的万亩中药材基地是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万企联村·共同发展”30个省级示范项目之一,解决了益阳安化及周边区域农民的就业问题。
  一桩桩的帮扶行动,一次次的决策部署,展现的是企业浓浓的为民情义。绿之韵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在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扬光彩精神,加强扶贫模式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胡国安说,一个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大了就是国家的、社会的。精准扶贫是党和国家赋予民营企业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绿之韵集团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先富带动后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投袂而起,不忘公益初心
  每一次回顾,都是一场追寻初心之旅。
  这些年来,绿之韵在全国各地先后援建了11所希望学校,陆续投入1000万元开展“树人行动”,投入300万元在全国各地开展“绿韵圆梦·书香助学”活动,投入300万元用于全国贫困母亲救助行动,捐赠700万元为城镇低保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向湖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促进“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一念善,皆是善。让善行成为绿之韵人生命的习惯,这是绿之韵人对公益的坚守,也是绿之韵人的初心。企业做公益并不鲜见,难能可贵的是将公益视为事业,并且一直坚定不移地做下去。
 
\
 
  十八载的行动,是公益最好的证明。绿之韵坚持把公益事业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高度,积极探索新时代“互联网+扶贫”“党委+公益基金会”“微公益”等扶贫新模式,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从关注个体,提升为关注社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从2006年成立慈善基金,到2015年经由湖南省民政厅批准升级为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绿之韵的公益行让万涓成水,汇爱成海。凭借在公益慈善方面的突出贡献,绿之韵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希望工程25周年杰出贡献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及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过程,注定被历史铭记,而绿之韵在此次抗疫中,面对突发疫情快速反应、紧急调度,用行动镌刻出民营企业勇担当、显作为的大爱。公司党委、工会、公益基金会、全国分公司、各下属机构上下联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援助湖北、湖南抗击疫情,向疫情形势严峻的一线医院、社区、基层等捐赠口罩、消毒产品、健康产品、现金等防疫物资,价值近200万元,为取得抗疫的胜利增添助力。2021年,绿之韵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