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冻结9000万元

发布: 2021-03-11 14:50:5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新融媒  

\
截图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近日,中新观察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注意到一则题为《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资源行政管理:能源行政管理(能源管理)其他行政裁定书》(以下简称:《行政裁定书》)。
 
\
截图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据《行政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在查处被申请人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传销一案中,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藏匿违法资金,申请人于2020年7月29日向本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被申请人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使用的相关银行账户上的资金予以冻结。
  经审查,本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七十六条第一、四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裁定如下:
  冻结被申请人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在农行深圳宝安中心区支行账号为41×××34上的银行存款9000万元,冻结期限为一年。
  如不服本裁定,可以在收到本裁定书后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总部位于深圳,是独家拥有国际领先的硅藻养殖、生物材料、生物能源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是集硅藻生物材料、纯烃生物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
 
\
 
  据天眼查显示,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成立2014年2月12日,实缴资本为2000万元,刘洪担任董事长,周利担任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最大股东是北京泰利京鸿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92%,广州众馨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
 
\
 
  中新观察通过查询注意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咨询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发放原始股何时上市的事情。据《泰利股权投资项目概述》显示,2017年12月28日,泰利能源在深圳前海新四板挂牌,企业代码:367956,开始步入资本市场。
 
\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股权投资的四项收益和两项承诺”中提到,(1)尊创上市后的收益是您投资的几十倍;(2)未来泰利集团公司,要在国外建立数十家子公司,任何一家上市公司,股权持有人不需再花分文均可用股权配售当时股票即可上市交易,股权永远在您的手中;(3)凡是国内每新建一个工厂,股权持有人都可以按照上限以基金形式再次投资新厂建设的机会,公司都会拿出一定的股份跟大家共享,两年给您7-10倍的回报;(4)周周分红。出油前按照公司众筹业绩的10%分红,出油后工厂拿出利润的10%分红,两年回本翻倍,稳赚不赔,这是公司给予投资人的奖励政策。
  公司除了上述的四项收益写在制度中外,还有两项承诺:(1)公司设有退出机制,如果投资者要退出这笔钱,公司按每年30%的份额,由公司回购股权,连续三年按照当时的股权价值还清您的投资;(2)公司上下游产业的收益,每年召开股东大会商定出一定的比例,给大家分红。
 
\
\
截图来自:《泰股投资新版本》
 
  对此,据相关律师表示道:“挂牌企业可以发行原始股,但是投资者一定要知道,别把‘挂牌’等同于‘上市’,以为买了原始股就可以实现自由流通买卖。事实是,投资者只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承担新三板交易结算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这三个公开市场买卖股票,才不存在诈骗风险,四板市场的‘原始股’属于私下转让,并不受法律保护。”
 
\
截图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此外,中新观察还注意到,今年8月10日,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一则题为《(2020)湘0821执保95号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财产保全一案执行结案通知书》显示,本院执行的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财产保全一案,本院已对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工商银行(601398.SH)江西上饶德兴支行的账户进行冻结(冻结金额为6964749.01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立案、结案问题的意见》第十五条之规定,该案按部分保全方式结案。
 
\
 
  据天眼查显示,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日,实缴资本为1900万元,刘洪担任执行董事,周利担任法人、总经理,该公司由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100%持股。
  对此,中新观察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