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世界肾脏日-肾是生命之本 关注健康养生

发布: 2021-03-11 13:38: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鉴于全球慢性肾脏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而公众对该病的防治知识普遍缺乏,经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决定从2006年起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确定为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以及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认识,重视慢性肾脏病的早期检测和预防。
 
\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世界肾脏日设立背景:
  一个健康成年人的肾脏每天要过滤和清洁约200升的血液。通过对代谢物和矿物质进行过滤,并连同水分将其排泄到体外,肾脏使体液矿物质和血液酸度维持在一个稳定水平。此外,肾脏还具有控制人体血压、刺激生产红细胞以及保持骨骼健康等作用。
  据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公布的统计数字,全球有5亿人的肾脏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害,每年有数百万人因慢性肾脏病引发的心脑血管病死亡。全球有150多万人依靠肾脏透析或肾脏移植维持生命,这一数字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将成倍增长。
 
\
 
  慢性肾脏病初发时,患者一般没有不适症状,往往被忽略。然而,看似健康却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十倍以上。如发展到尿毒症,不仅损害健康,甚至将危及患者生命。两至三成患者首次到医院就诊时,其肾功能损害已经发展至不可逆转的阶段。
 
  肾是生命之本:
  和治友德公司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认为,正如《素问·六节脉象论》上说:“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肾为“先天之本”,几乎涉及人体生命活动的各个内容,与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因此注重肾保健,对于养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大宁大师表示,现代大量医学研究证实,肾虚的根本造成人体的免疫力低下。中医学的肾,不单单指的是肾脏和泌尿系统,和脑、生殖系统、头发、骨骼等均有关联,还涉及很多神经内分泌系统,包括大脑皮层、下丘脑、脑垂体、肾上腺皮质轴、性腺轴……整个神经内分泌都在肾的范畴。
 
\
 
  换句话说,肾脏,包括神经内分泌和人体的免疫系统都属于中医学的肾的范畴,也就是“正气”的范畴。如果这些系统都没有问题,那就说明肾不虚,正气不虚。这个时候如果出现疫疠,除非是疫疠的程度是非常重的,才可以打败人体的“正气”,所以说正气非常重要。
 
  正气存内重点是补肾益肾
  唐代道家巨著《道藏》中记载了“中华九大仙草”,包括:石斛、天山雪莲、三两重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之茯苓、深山野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苁蓉。而其中的冬虫夏草和灵芝,就具有补肾益肾的作用。
 
\
 
  【虫草】
  补肾益肺 不热不燥  阴阳并补 偏于平性
  张大宁大师表示,虫草也好,虫草菌丝体也好,都是补肾益肺的。不热不燥,阴阳并补,偏于平性,普遍适用于普通人群。在各种疫情期间,虫草相关的产品就可以起到“辅助正气”的作用,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
 
  【灵芝】
  调气血 平补五脏  和阴阳扶助正气
  《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性平、味苦、无毒。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服轻身不老。在《神农本草经》中,灵芝被列为上品,性甘平,入五脏,调气血,和阴阳,平补五脏,扶助正气,与其他药比,“诸药为各病之药,灵芝为百病之药”。
  人的正气强了,不仅可以预防疫疠的发生,而且可以提高人体的整体健康素质。他和人的养生是密切配合的。养生是提高人体的整体素质,人体的整体素质提高了之后,起到的作用就是防病,但不单单是防病,还起到整个素质的提高、生命质量的提高。可见补肾益肾对健康养生的重要性。
 
\
\
国医大师张大宁简介
 
中医肾病学奠基人中央文史馆馆员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医肾病学国家授衔专家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全国中医肾病学会主任委员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
“张大宁星”命名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