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6000元月薪诱人“上班”广西防城港市端掉一传销窝点

发布: 2021-03-11 10:47:0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网  

  “说是给我介绍了一个库管员工作,结果是骗我来搞传销。”2月23日,来自河南省的小伙子小朱来到广西防城港“上班”,没想到落入了传销组织,当地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将他从传销窝点解救了出来,并查获涉传人员22名。
  小朱说,今年春节他去亲戚家拜年,认识了亲戚的同学小阳(化名),小阳称在防城港做生意,刚好缺一名仓库管理员,如果小朱愿意,可以年后去防城港工作,月薪6000元。正在待业的小朱听后很是动心,也对防城港这个陌生的城市充满了向往,他当即表示愿意过去工作。
  得知小阳已经返回防城港的消息后,小朱打消了过完元宵节再去的念头,于2月23日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前往防城港的列车。
  当晚抵达防城港后,小朱受到小阳等一行人的热情接待。“当时还蛮感动的,要不是传销,我可能真会和他们成为朋友。”小朱说,吃完饭后,小阳带他前往一小区出租屋居住,但是,小阳始终没有提及工作的事情,而是从第二天起频繁带他去“上课”。
  “从2月24日早中晚开始,有时一对一,有时五六个人一起,都是讲‘1040工程’‘五级三晋制’,第一天就感觉有点像传销,但不敢确定。”小朱说,第二天他又被带去上课,其间他偷偷用手机搜索了“1040工程”等信息,最终确认自己掉入了传销组织。
  在证实了自己的怀疑后,如何脱身成了他首要考虑的问题。2月26日上午,小朱又被带去某饮品店上大课,整个店里坐满了人,他找了一个角落位置坐下来,佯装认真听课。或许是因为人员太多,加上小朱也没有表现出异常,会场的看管相对较松,小朱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他借口上卫生间,趁机拨打了报警求救电话。
  接报后,防城港市港口区打击传销行动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小朱解救出传销窝点,并查获22名涉传人员。随后,执法人员协助小朱前往居住的出租屋取回行李,并将其送至车站。因小朱来防城港时所带钱款不多,港口区打击传销行动大队出钱给他购买了火车票,目前,小朱已经安全回到家中。
  据防城港市港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打传队副大队长吴立平介绍,在此次查获的涉传人员中,平均年龄都在20-30岁之间,年龄上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其中有几名涉传人员同小朱一样,都是被以找工作名义被骗来。
  吴立平说,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务工人员在找工作时,要到正规人才市场选择有营业执照的劳务中介单位求职,或者通过互联网方式应聘,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熟悉人的承诺。在决定入职前,一定要多方核实企业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如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住址等信息,以防止自身合法权益收到侵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