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变身“温情姐姐” 当心“假恋爱”骗局

发布: 2021-03-05 10:50: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潮州晚报  

  传销组织在网上以“温情姐姐”形象,专挑男性下手实施诈骗。近日,南浔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这么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陈某兴、谭某兰等人曾被朋友骗入一个叫“天津天狮”的传销团伙。在南浔,该团伙有5个窝点50余人在一起“发展事业”,平时主要活动就是培训上课,给新成员洗脑购买保健品,并要求其继续发展下线。
  陈某兴、谭某兰等为了所谓的“事业”,也打算依样画葫芦,通过诱骗朋友、亲属来发展下线,壮大他们这个“大家庭”。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们的“美梦”。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聚众,再加上现在很多人反传销的意识非常强,无法发展下线,陈某兴、谭某兰等人便考虑“转行”,想到利用网络,以线上“假恋爱”的形式骗钱。
  在该团伙中,男性成员负责线上“钓鱼”,以女性身份注册账号,利用微信、陌陌、探探、QQ等聊天工具“网聊”寻找作案目标,以甜言蜜语、糖衣炮弹吸引单身男性。当对方提出见面时,再由谭某兰等女性成员线下见面,获取男性被害人的信任。
  陈某兴、谭某兰等人在“假恋爱”中,谎称过生日、买东西、没钱吃饭、看病等,一步步哄骗数十名男性被害人打钱,诈骗金额达20余万元。
  近日,南浔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兴、谭某兰等1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电信网络技术手段结伙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陈某兴、谭某兰等14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官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别轻易转账。本案被告人虽利用微信、QQ、探探等聊天软件行骗,但诈骗手段仍较为传统,技术含量并不高,但这样的案例仍然层出不穷。
  在此提醒大家,网络交友需具备必要的安全意识,尤其涉及经济交往时,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信诈骗分子的甜言蜜语,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