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欢天喜地庆元宵 健康养生要记牢

发布: 2021-02-26 14:02:09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在这一天,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寄托美好生活的祝愿。我们在享受美味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要注意健康养生哟~~
 
  元宵美味健康饮食
  元宵节,南方人吃汤圆,北方人吃元宵,祈求阖家团圆的美好寓意。做汤圆元宵所用的糯米性平、味甘、补虚调血、健脾开胃、益气止泻,有暖中、生津和润燥的功能。再者各类馅料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等,营养价值就更加丰富。但是食用汤圆元宵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控制数量
  元宵和汤圆在制作过程中会加油加糖,加上糯米制成的表皮,使得体积虽小热量却高。所以要控制食用数量,并减少摄入其他主食,同时搭配果蔬等高纤维食物。酒足饭饱后建议不再进食汤圆或元宵,避免给身体带来负担;由于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细嚼慢咽
  儿童及存在吞咽问题的老人吃元宵或汤圆时,还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囫囵吞入,避免呛入气道,发生窒息。有些汤圆或元宵个头较小,在食用时更要注意这个问题。
 
  尽早食用
  无论是元宵还是汤圆,在制作时都要用糯米包裹,煮熟后为食客提供柔软的口感。但这种黏甜的食物最好在早上或中午食用,并尽量用水煮的方法,方便消化。
 
  注意饮食安全
  有的元宵水煮后会呈现出红色,这是保存不当、糯米粉被霉菌污染后的现象,需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元宵已变质,不能再食用。
 
  春捂防寒适量运动
  元宵节重头戏就是闹元宵,包括耍杂技、耍社火、踩高跷、舞狮、舞龙、扭秧歌等。相对于这些娱乐活动,流行于北方的正月十六“走百病”则更具养生特色。“走百病”是通过游览散步来“消除百病”的一项健身运动,多在妇女、老人、小孩或体弱多病者中间进行。初春季节做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除了散步之外,慢跑、太极、五禽戏、骑行等,也有不错的健身养生效果。
  元宵节前后,气温有所回升,但相对比较寒冷。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出现过程最多的时节之一,伴有严重的“倒春寒”现象,有“春寒冻死牛”的说法。而这个季节气温回升,人的毛孔开始扩张,当冷空气突然来临,易使人患病。因此,要继续进行春捂防春寒,防止风湿。
 
\
 
  摄养精神稳定情绪
  元宵节处于初春时节,中医认为春季与肝生发调达之气相应,肝为风木之脏,主情志,不良情绪易致肝气郁滞,神经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而引起肝病、精神病、心脑血管病、宿疾复发等。因此我们要注意摄养精神,保持情绪稳定。
  《少有经》上说:“少思、少念、少欲、少事、少语、少笑、少愁、少乐、少喜、少怒、少好、少恶,行此十二少,养生之都契也。”静心养性,使肝气有升有节,有益身心,勿使肝气生发太过或不升而郁结。
  通过一些慢节奏的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让自己放松下来。在家的时候可以穿宽松衣裤,把头发披散下来,不要束得过紧,通过唱歌、吟诵,调节心情。同时,要做到早起早睡规律生活,顺应自然升发之气,柔和以养肝;良好的睡眠,也有益于饱满的精神与健康的身心哟。
 
\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
  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
  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
  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