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现代传销的硝烟

发布: 2021-02-24 14:06:25    作者: 佚名   来源: 腾讯网  

  传销行业也是现代商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如同监狱是文明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一样。传销行业是也是职场的一个组成。人际社会中有管理和被管理,监狱里面也有狱头,狱头并不是和谐社会的毒瘤,狱头应该是和谐社会的助手。但现实中监狱的狱头总是欺压别的犯人,就造成了狱头不应该存在的错觉。人错了就错了方法,人总爱从一种错误的方法中定性办法,却忘记了想起这个办法的人才是罪魁祸首。
 
  传销源于哄字——结束诈骗成功
  传销的崛起,传授、口传是信息工具的一种,销售、营销是现代商业的C端。一切看起来都是正常的事物,当把传和销两个字连在了一起,就如同把炸药和打火机彼此沟通。这还不是隐患,隐患是可能发生祸患、灾难,传销是必须爆炸的响雷,参与其中就必定被其影响。
  传销的特征就是“哄骗”,持守义正言辞、爱买不买态度的商家绝不哄你,哄就是为达到深层目的而进行的态度暧昧、姿态谦恭,当你在职场中遇见老板、上司用这样的态度和行为和你结交时,就是在“哄你”。哄一般是针对3岁小孩子的,妈妈骗宝宝米饭是甜的,爸爸骗宝宝糖糖是苦的,父母对孩子的哄和传销的特征哄,从行为上说是一样的,但从性质上说是完全不同。所以,当你在职场中遇见这样的事情,就说明对方想当你的爸爸,是对你的一种侮辱,因为把成年的职场人当成了3岁的娃娃。传销的特征就是“哄骗”,哄字说完了,下一个字就是骗,哄是让职场人内心舒服,内心舒服了才会自动上钩,才开始开展骗的行为。古语都有其智慧,其实任何一个词汇都是千年传承。大家都听过“哄骗”词汇,却没有听过“骗”吧。因为骗哄不成立,职场中一个人第一句话说我要骗你了,骗你的钱财,骗你的雄心为我服务,骗你的智商被我利用,骗完你之后,我会用言语温暖、谦恭姿态哄你,职场人一个不会上当。所以,哄在前,骗在后,职场真理,凡哄,必骗。传销的根基在于哄骗,传销的第一步就是“哄”。
 
  传销源于庞氏——营造奢靡生活
  世界都是由坏人带坏的,坏人开始了第一步的坏,欺负了许多世界原本善良的人,善良的人找了许多办法都不能胜利。最终发现只有比坏人更坏才可以反制坏人,于是就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互相模仿学习这个“坏”,互相借鉴升华这个“坏”,于是这个世界就形成了。任何的事物一定有源头,传销也有其源头,传销源于庞氏骗局。
  查尔斯·庞兹(Charles Ponzi)是一位生活在19、20世纪的意大利裔投机商,1903年移民到美国,1919年他开始策划一个阴谋,骗子们向一个事实上子虚乌有的企业投资,许诺投资者将在三个月内得到40%的利润回报,然后,狡猾的庞兹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由于前期投资的人回报丰厚,庞兹成功地在七个月内吸引了三万名投资者,这场阴谋持续了一年之久,才让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们清醒过来,后人称之为“庞氏骗局”。
  你说人厉害吧,真厉害,你说人不厉害吧。真不厉害。从1919年到2021年的今日,庞氏骗局从来没有发展过,骗术的技巧和精髓,100年过去了还是照抄。传销的人数其实从来不会减少,只要是怀揣此生必发财的心,只要是不希望本本分分上班、艰苦创业的人,最终的归宿都会进入传销系统。所以,传销只会从地上转入地下,从内陆转向沿海,从沿海回归偏僻地级市。其人数数量和资金盘金额只会扩增与扩张,从不会减少。
  无非是空头支票,延伸到黄金珠宝,无非是延伸到股票基金等。形式的多样并不是传销的变种,它的根源扎根于“庞氏骗局”,以“庞氏骗局”为基本盘,在四周开枝散叶,锦上添花,如同装修房屋,但“庞氏骗局”就是大厦的根基。人聪明的可以上月球,人傻到推开门,街市上到处都是相信庞氏骗局,参与其资金盘的人。
 
  传销手段多样——今天眼花缭乱
  现在已经不能单独说说了, 参与的人是上当受骗的人,他们是受骗的人,但他们同时也是骗人的人,他们是受骗者,他们也是“诈骗犯”。许多父母去向警察哭诉,孩子在校多么听话,毕业是被坏人骗了,被坏人骗了的人是市民,被坏人骗了帮助坏人的是罪犯。天底下没有一个从事传销的人不知道自己在犯法,天底下没有一个从事诈骗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干啥,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被逮捕后魔鬼的眼泪。难道面对电视台镜头,不说自己无知,不说自己被骗,难道说自己就是故意骗亲属的钱,难道说自己知道是坏,但是也要做,人都有羞耻之心,也必做羞耻之事,镜头前,人怎么会说出这种话呢?
  参与传销受骗的理由有二:一是贪心。二是赌徒心理。传销资金盘成形的时候,一般可以维持7-9个月,如果不维持7-9个月,时间不够不能聚集几个亿资金,资金盘的操盘人冒天下之大不韪,搞几百万,不至于费事。所以就需要源源不断的人加入,所以前3个月投资的资金盘是可以获利的,但也是风险极大。他们在赌这个老板的资金盘可以转多久,他们赌自己是前3个月进去这个盘里的。
  也许你在街市上看到的大型珠宝店,装修豪华气派,也许这就是庞氏骗局的新升级,现在高明的庞氏骗局操盘者基本比律师还熟悉中国法律。打一个比方来说,以黄金为例,国际金价300克,他和你商议,在我这里买黄金每克500元,比市面高出200元,但是每月返还一颗金豆子,金豆子按克重计算,返还你多少个月。返还12个月之后,就等于本金归回,约等于按照正常黄金金价购买黄金,然后再多返还你一年金豆子,就等于你以国际金价5折的价格购买。骗局从来都不是套路,骗局从来都有极大的破绽,这个事一听就有问题。但是就是这么多的人前赴后继的入局,就在今日就在今时今刻。骗局骗得永远是贪心的人,骗的是万一我可以提前出局,我不是就赚了的贪财心理。
 
  传销断其后路——入局不得抽身
传销是一锅毒药,凡饮用者,轻者伤筋动骨,重者进入ICU,进入传销的基本上不可能全身而退。低级的传销组织可以有卧底潜伏,高级的传销组织,根本就进不去。进去是有各种条件限制的,户口本、房产证、驾驶证、学历证,各种信用卡先透支一遍,先把每月还账三万元的债台压到你身上,这就是入局的贡品,和民国当土匪一样,得先杀个地主、或者杀个警察,官府通缉回去是死。传销就是这么断其后路的,凡进去的必希望通过传销盈利发财,必遵循传销头目指挥,培训费12万,听完课保证赚100万。现今比较流行的传销就是黄金、钻石、心灵培训等实物或者合法外套进行的,在人们的想象中传销就是口耳相传、没有产品,我们今天有产品,我们这不是传销。现代传销就是利用这种说辞蒙骗害人的,说现代还是有点久远,应该说每位家门口都有。
  普通老百姓都好奇传销究竟有多大魅力,让其欺骗父母、姐妹、老师、同学、初恋,牢不可靠的亲情都能这么肆意践踏,究竟是喝了多少迷魂药,这就是传销的魔力,入局不得抽身,抽身必伤筋动骨。当你每月必须还款3万的时候,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猛逼你的时候,你还顾及什么亲情?另外,顾及亲情者,凡事都会三思而行,基本不会进入传销组织。传销组织基本只招收已经债台高筑的人,富人基本不受他们的客户。面对十个亿的富豪,舞台上高喊你想赚百万吗?没有吸引力。所以,传销组织接纳的成员、吸收的标准都是自身条件普通,却疯狂希望发财,而且已经债台高筑的人。在人生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前后债主逼债的时候,传销组织出现了,这就是雪上加霜再进“火炉”,永世不得翻身。另外,进入传销组织的基本没有孝顺的孩子,孝顺的孩子就凭借自己的能力,多赚多孝敬父母,少赚少孝敬父母。但每一个进入传销组织的人,出来后,最后说的都是违心的话,为了父母的幸福晚年,本质就是自己的贪心。
  传销传承怨恨,后患无穷。进入传销是上了贼船,贼船上必须当贼。只有贼可以在贼船上活下去,所以,就拉了同学和亲人,坑害他们。陌生人的电话传销者是打不进去的,如同我安装了电话软件,非通讯录的人员打不进来。所以,传销结下了很多仇恨,甚至是人的一生梦魇。当你骗了同学打工几年积蓄的12万,你想他会不会恨你呢?这个问题不用思考,如同咨询一个,我捅了你一刀,你生我的气吗?这么幼稚。传销的任何一位都是曾经朝九晚六的职场人,你今日的“花呗”、“借呗”也许就是进入传销的门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