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大学生误入传销窝点,经历非人遭遇,室友的亲身经历让人警醒

发布: 2021-02-07 10:35:51    作者: 佚名   来源: 晓明讲空头  

  传销其实说穿了就是普通人收割普通人的行为,只有发起者才能真正赚到钱,其他人不过是一片片的韭菜地。传销多可怕,我讲述一下我身边发生过的一件事吧。
 
  大学生误入传销窝点,经历非人遭遇
  2005年我在杭州上大学,即将毕业,学校基本也没课了,大家都在准备毕业论文,一个室友和我们说,他要去广东了。比我们大一届的一个学姐在广东创业,据说做得很不错,是做化妆品的。现在业务发展需要,在我们学校招聘,我室友在学生会就和这个学姐很熟,所以他也准备去广东闯荡一番。当时我们还挺羡慕他的,毕竟他有勇气出去闯荡,我们这些还未出校门的人一心想着是在杭州能找一份工作。
  两个月后,室友突然回来了,人瘦了,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有一天,寝室里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他突然和我说起了这两个月的经历。可能当时他也是想找个人倾诉吧,毕竟有些事情憋在心里是很难受的。
  原来我们那个学姐在广东根本没在创业,她所谓的公司也不存在,室友下了飞机直接被几个壮汉给控制了。然后带他上了一台面包车,还给他蒙上了眼睛。他们带着他到了郊区一间民房,接下眼罩后,室友发现房里有十几个人,我们那个学姐也在。
  学姐看到室友就马上跑过来嘘寒问暖,然后解释说这是为了我室友好,可以带他一起发财。当天就有一个老师给他们上课,所谓的创业不过是让他们叫亲戚、朋友、同学以及一切相熟的人过来一起发财。每个人还要交3000块的创业金,不过只要他们叫来人一起创业,这3000块创业金可以提成,叫的人越多,提成越高。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踏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指日可待。
  现场很多人动了心,纷纷开始打电话忽悠人去了,我室友毕竟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大学生这点分辨能力还是有的。那伙人看他软的不吃,就来硬的,不过不是打他而是逼他,不给他饭吃,逼他吃排泄物。
\
  说到这里,室友居然哭了,这次遭遇对他的打击很大。我给他递了张纸巾,轻声安慰了两句,谁也没想到怀着一腔热情去广东创业居然是这个样子。
  后来我室友也熬不住了,就同意先交3000块钱,不过他有一个条件就是让学姐和他一起去银行取钱。在取钱的路上,室友就求学姐,说他可以交5000块,希望学姐能放他走。可能这个学姐还有点良知吧,答应了室友的请求,不过要求室友不能去报警,不然会找人去室友老家给他家里人好看。
  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自然也是被吓到了,交了5000元后,学姐带着人就走了,室友也不敢报警,自己买了火车票就回了杭州,在寝室里睡了好几天。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原来传销离我这么近,身边不仅有人在做,还有人受骗上当。
  几个月后,大家离校,各奔东西。在一次同学会上听说那个学姐栽了,被通报到了学校,受害的不仅仅是我室友,还有其他专业的几个学生。
\
  传销这个东西自古就有,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停地变换包装。除了传销,其实直销也是类似的套路,不过直销有牌照是合法的。我自己也被拉去嘉兴某直销团队上课,还买了一套装备,办了一张证,不过我没有做下去,因为要不停地向亲戚朋友兜售产品,还要发展下线,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事情过去了十几年,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其实挺大的,除了直销,还有保险行业我始终也是敬而远之,因为他们也要求不停的拉人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