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重庆打击传销工作连续8年在考评中位列全国第一等次

发布: 2021-02-03 10:52:0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2020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增强对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打防结合,夯实基层基础,重庆市打击传销工作连续8年在中央打击传销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中位列第一等次。
  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8件,涉案金额1.3亿元,罚没金额共计4354.8万元。江津区、永川区、江北区等市场监管局查处了“男神密码”“玖壹购”等特大传销案件,垫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本元亚谷”传销案位列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度打击传销10大典型案例之首,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予以深度报道。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全市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考核内容,印发《重庆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完善工作制度。继续强化传销监测预警技术支撑,充分发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国网络传销监测点的积极作用,向市场监管总局编制上报《全国网络传销形势分析报告》11期、网络传销个案专报44期。
  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市共有3464个社区(村)开展了“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共有229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了“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走进346所学校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创新直销监管方式。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计走访直销企业和直销企业经销商932户,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开展行政指导351次。在全国率先出台《直销行业合规经营指引》,对重庆市直销行业经营活动作出全链条系统性经营指引,促进直销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