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脂老虎埋的坑,脂20跳了进去

发布: 2021-02-02 15:34:12    作者: 佚名   来源: 销猫新零售  

\
 
  “一模一样的打法,产品都相差无几,脂20这种‘朝花夕拾’的方式,势必会让自己和从前的脂老虎‘同途同归’。”
 
  成年人的世界,只有长胖最容易。
  珍珠奶茶方便面,火锅米线大盘鸡,要想和它们说拜拜,哪有那么容易。大家都想在享受这些美食的时候用另外的办法就能让自己瘦下来——当然,不运动更好,最好是吃点什么东西就能暴瘦。
  商机来了!
  针对这样的诉求,什么减肥茶,什么代餐,什么排毒刮油的产品层出不穷,因为商人们摸清了这个套路:只要涉及到减肥减脂的产品,都会有人愿意身先士卒。
 
  但这里面坑太多了。
  最近一款叫“脂20”的产品就火过了头,在1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就发布了一则裁定书,以“非法传销”为由保全冻结了36个被申请人的财产,其中一个名叫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企业,正是脂20项目的关联公司,原因就是脂20的营销模式涉嫌传销。
 
\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对此,销猫新零售展开了对脂20的调查,渐渐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年入百万”的口号,至今受用
  “脂20的零售价为1480元,其代理级别分为VIP顾客、省分销服务商、总分销服务商和董事服务商四个级别。VIP顾客需进货3盒,拿货价单价为1280元;省分销服务商需进货10盒,拿货单价为980元;总分销服务商需进货40盒,拿货单价850元,董事服务商需进货100盒,拿货单价650元。也就是说,级别越高,拿货价格越低。”
 
\
脂20制度
 
  一位脂20的经销商告诉销猫,脂20制度是“5+2”模式,“5”是“现金”,“2”是“福利”。也就是说,该制度除了有服务和分销利润,还设有月度管理补贴、年度补贴、管理补贴、年度荣誉补贴等奖励。
 
\
脂20月度补贴政策
 
  比如,月度管理补贴政策中,如直属渠道市场管理有10个董事服务商,每个董事服务商当月平均月度服务补贴为人民币10万;管理渠道市场管理有50个服务商,每个董事服务商当月平均服务补贴为5万,则月度管理补贴为10*10*5%+5*50*10%=30万!
  其他的年度补贴和管理补贴销猫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看图说话足以。
 
\
脂20年度补贴政策
 
\
脂20年度荣誉补贴政策
 
  除此之外,“2”个福利就是指交通补贴和旅游补贴,也就是微商常用的“喜提豪车”和“环游世界”之类的奖励。
 
\
脂20的交通和旅游补贴
 
  这些都是脂20经销商趋之若鹜的关键,而许多经销商也大肆宣扬着“年入百万不是梦”的口号,吸纳着其他散落的微商们。
  这不是我们最熟悉的微商套路吗,的确有内味了。
 
  “智商税”是门好生意
  不过,脂20的动作还是很快,目前再去裁判文书网搜索“中食安泓”关键词时,已没有涉传的相关信息,看来公司已经“妥善”解决了此事。
  销猫在调查时发现,其实脂20不止是制度遭人质疑,而产品也令人诟病。
  说到底,脂20只是一款代餐食品,据官方介绍,“脂20是一款由体脂监测,减脂教育以及营养餐相互结合的一套具有创新专研理念的体重管理解决方案,除了营养餐外,还包含营养指导、体重监控和售后管理。”
  这款代餐食品的依据是“脂20营养餐的热量仅为86.5大卡,以脂20营养食品代替正餐,一天三餐下来总共摄入不足260大卡,每天所摄入的热量远远低于消耗,身体中储存的糖原、蛋白质脂肪不断消耗,以此达到减脂的效果。”
  在食品之外,经销商还会给消费者提供一套减脂方案,包括一些膳食指导,辅助使用者减脂。
  有消费者反映,吃了脂20的产品之后根本没有明显的饱腹感,没过多久就饿得不行,还得再吃一些东西填饱肚子。而这样一来,经销商们就会告诉他产品的功效就无法发挥。
  “可能我花了大价钱买的产品,实际上就是买了一个普通的产品,而所谓的瘦身减脂,估计都是饿出来的。”这位消费者告诉销猫。
  有这种说法的并非个例,在知乎上有一个“如何评价脂20”的问题,一些消费者也在控诉着这款产品。
 
\
图片来源:知乎
 
  也有人分析了脂20的成分,其实也只是普通的代餐粉。公司其实就是通过营销的包装和宣传,再配上“营养师”的督促,让消费者达到减脂的目的。而那些所谓的营养师,就是让消费者严格食用产品、顿顿打卡、多吃水煮菜蛋白类……与隔壁健身房健身教练的要求其实也差不多。
 
\
脂20成分表
 
  这样的“爆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只能靠“营销”而不失产品本身,也难怪微商产品大多难以让人信服。
  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这样浅显的道理,有几个微商企业能做到呢?
 
  “朝花夕拾”,同途势必同归
  调查脂20越久,越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对了,脂20这套营销模式,这不就是以前一个叫“脂老虎”的微商品牌的打法吗?
 
\
脂老虎产品图
 
  近几年脂老虎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销猫在查阅有关资料时发现,虽然脂老虎背后的“百e国际”仍在活跃,官网上还打着“让创业更快乐、让家庭更幸福”的口号,不过现在其公司旗下零零散散的产品,再也不负脂老虎当年的盛名。
 
\
图片来源:百e国际官网
 
  而脂老虎这个品牌,也消失在了百e国际的明星产品列表之中。
  究其原因,不言而喻。2017年11月2日,南方周末发表了一篇名为《“天价脂老虎”: 是减脂神话还是营销游戏?》的文章,指出了脂老虎以产品为障眼法,变相拉人头的金字塔式传销模式,产品更是虚假宣传等相关问题。
  后来,消费者报道《减肥饼干实际是“绝食”减肥,杜海涛代言的“脂老虎”存三大谎言》和凤凰网《神奇的减肥产品“脂老虎”真相调查》等多篇文章剑指脂老虎,品牌深陷舆论危机。
  而早在2016年,脂老虎公司高层就开始宣传脂老虎未来3年将上市,现在成为高级经销商就会送原始股,公司一旦上市之后就能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
  原始股的套路,又来了。
  后来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脂老虎从百e国际的明星产品之中排除,公司又打造了一些重点品牌和产品,又是借着上市的名头疯狂宣传。只不过消费者也不是真的傻子,上过一次当还愿意来上第二次?
  不过脂20就不一样了,它有一个接一个的奥运世界冠军代言,注册用户超130万,累计减脂超199万公斤的全新爆品。
  这些宣传由头,吸引了一波刚长出的新韭菜。
  一模一样的打法,产品都相差无几,脂20这种“朝花夕拾”的方式,势必会让自己和从前的脂老虎“同途同归”。脂老虎刚挖好的坑,本来都快荒废了,没料到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个脂20,义无反顾地跳了进去。
  这样一来,人们都会将矛头对准脂20,都会记得脂20和中食安泓。而脂老虎以及背后的百e国际,就可以好好把握这黄金时间金蝉脱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