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关注“地球之肾” 关爱健康养生

发布: 2021-02-02 11:03: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天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本次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水”,旨在强调湿地作为“地球之肾”和水的“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关爱湿地,珍惜水资源,保护地球生态与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世界湿地日的由来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是天然的水库与物种库,被誉为“地球之肾”,是人类极为珍贵的自然资源和重要的生存环境。为加强对湿地的保护和利用,1971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1996年3月《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
 
\
 
  湿地的重要作用
 
\
 
  01、调节气候
  湿地富含有机质的湿地土壤和泥炭层有很强的固碳作用。研究显示,湿地面积只占陆地表面的5%-8%,但却储存有约525Gt的碳,约占全球陆地碳库的35%,可有效缓解温室效应、应对气候变化。  
 
  02、净化水质
  湿地具有很强的降解污染物、净化水质的功能。各类污水和有害有毒物质进入湿地时,湿地中的植物、动物和微生物,通过物理过滤、生物吸收和化学分解合成作用等,实现对水体水质的净化。
 
  03、涵养水源
  蓄积在湿地中的水可以缓慢向下渗透,源源不断地补给地下水,有效抑制地下漏斗和由此导致的地面下沉问题。在雨季像海绵一样,吸储多余降雨减少洪潮;在干旱季节,释放储存水,推迟和延缓干旱灾害。
 
\
 
  04、动物多样性
  由于湿地兼有水生生态系统和陆地生态系统,有利于动植物生长,成了各种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据资料统计,鱼类、软体动物、爬虫类、哺乳动物等约12万种以上的生物栖息在湿地,占所有生物的40%以上。
 
  05、生态旅游和教育科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社会对优美、宜居生态环境的需求不断增加,湿地以其清新的空气,远离喧嚣充满自然美的环境,成为集自然观光、度假旅游、休闲娱乐、科普宣教等于一体的旅游资源。
 
\
 
  肾与健康养生
  维护“地球之肾”之誉的湿地的生态平衡,对维护地球整个生态系统的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样,重视对肾的健康保养,对于人体的健康养生也是意义非凡。
  和治友德公司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认为,正如《素问·六节脉象论》上说:“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肾为“先天之本”,几乎涉及人体生命活动的各个内容,与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因此注重肾保健,对于养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
 
  张大宁大师表示,现代大量医学研究证实,肾虚的根本造成人体的免疫力低下。中医学的肾,不单单指的是肾脏和泌尿系统,包括神经内分泌和人体的免疫系统也都属于中医学的肾的范畴,也就是“正气”的范畴。如果这些系统都没有问题,那就说明肾不虚,正气不虚,人体免疫力也就强。因此,正气存内的重点是补肾益肾。
 
\
 
  张大宁大师指出,冬虫夏草、灵芝等中医传统药材可补肾益肾,对于提升身体免疫力有较好的作用。虫草也好,虫草菌丝体、其他虫草属药用虫草也好,都是补肾益肺的,不热不燥,阴阳并补,偏于平性,普遍适用于普通人群。灵芝性甘平,入五脏,调气血,和阴阳,平补五脏,扶助正气,与其他药比,“诸药为各病之药,灵芝为百病之药”。虫草、灵芝等相关的产品可“辅助正气”,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