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山里娃的“致富陷阱”——隐匿在网络交友里的传销组织

发布: 2021-01-27 13:44:00    作者: 佚名   来源: 菏泽网警巡查执法  

  你身边有没有一夜暴富的“朋友”?
  朋友圈里晒出的全部是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豪车洋房,各种娱乐场所一掷千金……似乎已经完美的实现了人生理想,至少在朋友的眼中,这场“一夜暴富”的梦真实的令人艳羡。
  但是,这样的致富神话,背后往往却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猫腻”。
  胡伟家住云南省玉溪市,早在13岁便辍学跟随父亲前往贵州务工。然而,不堪从早到晚做苦力的他却在离职后短短三年,就过上了人人艳羡的奢靡生活,他的“致富”之路如何走成的?
  2017年,胡伟经人介绍,进入了一家名为“水玲珑”的化妆品公司。虽然声称是化妆品公司,但是公司里却根本没有对外销售的化妆品,同事们对于化妆品也是只字不提,刚刚入职的胡伟被主管告知:“你们刚入职,需在网上交友聊天,锻炼交际能力。”
 
  是怎么锻炼交际能力的?
  在网络上冒充年轻女孩,找不同的男性网友“谈恋爱”,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
  “只需要动动嘴,钱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账户。”
  并且,主任告诉胡伟,只要努力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很快就可以升职、赚大钱,升职的主要途径是“拉人头”和业绩出色。业务员若能拉到3个以上的新人入伙,可升职为主管。升职到主任位置,胡伟需拉10人入伙,成为经理的条件是手下拥有64名以上的业务员。而“拉人头”的前提条件为每名业务员需缴纳2900元的入职费。该公司保证,缴纳入职费后,可计入年底分红,让胡伟等人成为公司的股东。
  这样看起来十分不错的条件,让胡伟心动不已。
  但是,即便是披上了化妆品公司的伪装,也无法摆脱网络诈骗和拉人头的传销本质。
  胡伟入职以后,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一路升职成为了公司的大主任。直到2018年,胡伟因诈骗罪被浙江警方刑事拘留,所谓的“水玲珑”化妆品公司也被查实系传销诈骗组织。
  2019年,胡伟被释放以后,重组破产公司,想要重操旧业,继续以不法手段牟利。根据他的总结,云贵地区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人数多,文化程度低,更容易上当受骗,于是他将云贵地区的男青年们列为了诈骗的主要目标。
  并且,他还建立了“身价”制度,即新人入职时要缴纳不低于2900元的介绍费,随着业务量的累积,这笔介绍费可以成倍增长,到290万时就可以兑换成现金,并且还有分红,这样的“大饼”吸引了不少人的加入。
  然而,业务员们在破旧小区的出租屋内疯狂“干活”,胡伟却在贵州明目张胆的大肆挥霍,过着奢靡的生活,通过诈骗所得来的钱大部分都进了胡伟的口袋,而业务员们没有固定工资,一个月算下来工资总计不到一千。
  近年来,胡伟等人通过网络交友等方式大肆行骗,涉案金额已达百万元。胡伟担任犯罪集团的经理,控制着50余名主任与业务员。目前,胡伟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逮捕。
  而在该起网络诈骗传销案中,50余名犯罪嫌疑人基本都为90后、00后,还有些甚至属于未成年人,他们大多是从云贵山区来到城市里务工,文化水平低,经济条件差,家庭缺位,对法律认识不足以及对财富的渴望让他们十分容易受到蛊惑从而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
  “网络交友式诈骗属于新型诈骗犯罪。任何形式的新型诈骗手段,最终目的就是要从受害人的手里获利。”
  传销就是传销,最终只会害人害己。这也提醒现代的年轻人们,找工作应当擦亮双眼,树立基础的法律知识,明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的道理,不劳而获的诈骗终会让人付出惨重代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