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同仁堂集团中药原粉灭菌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研究获创新奖

发布: 2021-01-27 11:45: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同仁堂  

  近日,同仁堂集团申报的“中药原粉灭菌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研究”案例荣获2020年度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充分彰显出同仁堂集团科研创新实力。
  该创新技术解决了中药原粉灭菌问题这一制约中药行业发展的共性掣肘问题,从生产源头加强了产品质量控制。
  该创新技术可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和质量可靠的中药产品、切实提高中药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有效提升同仁堂集团科研创新技术在业内的影响力,具有极为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今,中药新剂型不断演变发展,但中药原粉制剂在中药产品中仍占有重要地位。
  据统计,《中国药典》一部(2015版)中,原粉制剂约700种,占全部中成药品种的40%以上。原粉制剂的安全性和技术的先进性关系到人民用药安全和中成药的国际竞争力。而目前普遍应用的辐照灭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更加安全高效的替代技术开发早已成为中药行业面临的一个共性技术难题。
  为此,同仁堂集团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在国内外开展广泛的技术考察与调研,筛选优势灭菌技术,并通过技术的改良与创新,与国外合作开发了适合中药原粉特点的过热蒸汽瞬间灭菌技术,实现了技术替代。
  该技术具有时间短、效率高、可连续操作、物料回收率高、对物料成分特别是热敏性成分影响少等优势,实现受热时间小于0.2秒即可杀死中药原粉中微生物的瞬间灭菌效果。
  同时,为进一步验证此项创新灭菌技术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先后研制完成处理量100kg/h、500kg/h的中药原粉灭菌中试、大生产设备,目前已具备产业化的条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