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深圳:一些不法分子开展虚拟币非法活动涉嫌非法集资、传销等

发布: 2021-01-27 10:15:16    作者: 佚名   来源: 澎湃新闻  

  1月26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的通知。
  通知称,近期,随着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价格不断攀升,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虚拟货币”“数字货币”的旗号,开展虚拟货币非法活动,违反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涉嫌从事非法集资、传销、网络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如以“保本保收益”的名义,推出比特币理财等项目;以“投资返利”的名义,诱骗投资者购买“xx币”“xx豆”等形式的虚拟货币;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项目提供宣传、引流,引诱投资者参与等。
  根据通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述非法活动持续开展清理整治,通过现场约谈、行政调查、刑事打击等手段严肃处置。希望广大投资者对上述非法活动加强防范,及时举报相关违法违规线索,谨防上当受骗。
  早在2017年9月4日,七部门就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对ICO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进行清理整顿,明确向投资者筹集虚拟货币,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彼时,也同样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牛市。
  而2020年10月下旬以来,比特币再次进入“疯牛模式”,从11000美元迅速突破20000美元,并在2021年1月接连站上30000美元、40000美元大关,机构资金、散户资金不断涌入,逐渐进入主流视野,非法活动也因此逐渐抬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