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发展七千余万人!浙江公布“秘乐短视频”重大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21-01-21 11:52:03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之声  

  为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网络传销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自觉抵制意识,自觉防范传销、抵制传销、远离传销,同时强化执法震慑,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收集整理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查处打击的十大网络传销典型案例。
  1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十大网络传销典型案例,其中涉及“秘乐短视频”重大网络传销案。据统计,“秘乐短视频”APP上线运营至案发,在各地设立市县合伙人,发展各级会员七千余万人,涉案资金高达11.63亿元。
 
\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自2020年3月初部署开展网络传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市场监管和公安系统重点打击新型网络传销、涉众型传销行为。
  2020年7月,杭州市公安局将浙江秘乐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线索交西湖公安分局侦办。
  经查明:金某某、张某、许某、姜某、孙某某等人于2019年10月起商量成立一家短视频公司,之后于11月28日在杭州市上城区注册成立浙江秘乐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某某任公司法人代表、CEO,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某、许某、姜某、孙某某等人作为公司股东、高管,各自分工组织传销活动。
  公司成立伊始就向社会公众推出其自行研发的“秘乐短视频”APP,以看视频可以获取利益为名,以某某号二维码作为邀请码向社会公众推广会员加入,按照某某号先后顺序组成层级,层级越高获取的利益越多。
  该公司以“秘乐短视频”APP作为传销活动的平台,制定了合伙人制度、会员加入制度、会员变现制度等一整套规则,在平台内设置虚拟产品以及各种升级规则,以新会员充值金额作为老会员提现的资金来源,以租赁境外服务器开设链接账号以及系统内设置集市作为会员变现通道。
  公司于2019年12月“秘乐短视频”APP上线运营至案发,在各地设立市县合伙人,发展各级会员七千余万人,通过传化支付、银联、财付通、支付宝等账户收取合伙人资金、各类会员充值金额、广告费等,总计11.63亿元。
  西湖区公安分局于2020年8月对浙江秘乐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7.29”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在杭州公司本部、江苏徐州、浙江苍南等地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张某、许某等13人,10月在山西太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侦查机关冻结涉案资金2.43亿元。
  据统计,自2020年3月初全省部署开展网络传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12起,罚没款2.52亿元;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组织领导传销案193起,破案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5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