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售假、虚假宣传、涉嫌传销,社交电商“爱库存”遭大量用户投诉

发布: 2021-01-15 10:41:26    作者: 佚名   来源: 美商社  

  8月6日,爱库存正式宣布升级为梦饷集团,为流量个体和企业提供数字化店铺以及一体化商品与服务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而梦饷集团旗下则涵盖饷店、爱库存等业务。
  一开始爱库存便以黑马姿势亮相社交电商界,在半年内连续获得两轮,总计超7亿元融资。能够收资本的青睐也是由于它的理念也非常吸引人,“致力于为职业代购提供正品低价库存货,是品牌不良资产的处理专家”。简单来讲,爱库存就是一个为代购提供各种品牌商品,让代购通过社交电商的模式帮助品牌商家销库存的。
  这样的产品质量应该足以让人放心。可偏偏爱库存的投诉不断,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爱库存的投诉已有300+,理由有爱库存卖假货、质量差以及佣金虚假宣传等问题层出不穷。
  而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四川省的李女士于2020年5月24日在“爱库存”商家购买了1件梅林午餐肉,在包装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发现其中一听发霉特别严重,发霉商品生产日期标注2020年4月24日。经与平台协商,先是直接拒绝退款申请,后提出因孩子吃了霉变食物要求体检身体,直接被平台所威胁,要告李女士敲诈勒索。
  这样的饿处理方式着实令人惊掉下巴,也让品牌羽毛难以继续维护。
  根据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上)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中显示,爱库存综合指数低于0.4,获“不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并且,2020年上半年期间,爱库存共获7次消费评级,均获“不建议下单”评级。消费者体验极差。
  除此之外,爱库存也是“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模式,有代理(即店长)模式,这种方式是免费加入。还有就是VIP店长模式,选择这种方式加入,爱库存平台会收费398元,注册店主后两个月累计销售额满5000就会全额返注册费398元。
  与普通店长不同的是,VIP店长能拿全部利润的100%,大概商品售价的10%-30%。而普通店长只能拿到VIP店长利润的70%。
  VIP店长还可以无限推荐免费店长或VIP店长,能拿到所有推荐店长利润的10%,每月结算,也就是所谓的“拉人头”。并且普通店长不能推荐普通店长,这不就是发展上下线吗?!
  并且有代理商说,398元的门槛费虽说在两个月销售额满了5000元时真的会退还,但也只能在平台上消费,不能提现。这也导致了为了能把398元入会费退出来,只能不停的拉人买东西,这也算是爱库存拉人头的计谋吧。
 
\
 
  而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显示,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牟取非法利益的;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这些都算是传销行为,由此可见,爱库存这样的模式也有涉嫌传销的嫌疑。当时花生日记因为涉嫌传销被罚款7456万元,也是由于该平台存在由推荐与被推荐形成的上下线网络层级架构;设置层级、发展会员级别、设置计酬规则等。
  另外,爱库存的销售额增长速度也令人惊掉下巴。据数据显示,2017年9月上线首月销售额突破千万元,2018年3月的月销售额突破5000万而仅仅过了两个月,2018年5月的月销售额就已经突破了1亿元,而2018年全年GMV突破到30亿元。
  到了2019年的8月,GMV已经赶超2018年全年的1.5倍;今年的“五五购物节”爱库存GVM同比增长超400%。
  这样的增速堪比坐火箭呀,只上不下。
  如今,爱库存的外表似乎越来越光鲜亮丽,但这些擦不掉的黑历史也会成为发展中的绊脚石,给消费者留下一种“卖假货尾货”的品牌认知。还是那句老话,企业要想发展得好,还是要以质量为核心,以客户为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