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妄想足不出户挣大钱 一女子因贪财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发布: 2021-01-15 10:40:03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团队  

  近日,一女子胡某利用某跨境平台,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涉嫌组织、领导的传销活动,直接参与人员累计达一百二十人以上,情节严重。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决定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对犯罪嫌疑人胡某批准逮捕。
 
  案 情 回 顾
  据胡某回忆,在2013年通过互联网浏览到一则帖子,内容大概是:你想足不出户挣钱吗?
  出于好奇就联系了帖子上的香港电话,了解到存在一个跨境平台,可以自己投资,年回报率达50%,邀请别人注册账号也能获利,注册的账号越多挣得越多。
  于是,胡某抱着试一试的侥幸态度,陆续拿着老公、子女、兄弟的信息注册账号。在获利尝到甜头之后,便在之后的几年内持续以发展新会员数量作为计酬,引诱越来越多的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谋取财物。
  案发之后经过统计,胡某共计注册一百多个会员账户,直接组织、领导的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累计达一百二十个人以上,发展人数达八千余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组织、领导参与传销活动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大,情节严重。日前桂林市七星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
 
  【检察官提醒】
  “传销”一词在如今时代并不陌生,但是近年来,网络传销犯罪花样形式非常多,除了本案跨境平台虚拟币模式,还有网络购物返利模式、原始股模式、微商传销模式、点击广告返利模式、慈善互助模式等等。
  对于传销应把握的基本原则就是:只要组织者、领导者以拉人头、发展下线作为他的生存方式,组成金字塔式的层级关系敛财,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就是传销活动。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应如何识别、防范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传销手段呢?
  检察官家教你一句话识别传销:“入会只需把钱交,一拉人头就回报,拉人越多层级高”,符合这些特征的,基本可以判断是传销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